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撒娇女王》四种饮品的巧妙混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22:31  新浪娱乐

  四段爱情故事的拼贴,有点像是一部爱情小品话剧。但,无数次的会心一笑,无数次的感动,又提醒着我,它确实绽放了我们对爱情的憧憬、回忆和期许。

  不得不感叹,我们已经看过了无数爱情的风景,却始终无法讲清爱情的道理。

  北京篇---二锅头般的爱情,灼热炽烈

  一个大龄未婚小三,偶遇了热烈追求的男孩。男孩飞蛾扑火般的执着,让她犹如看到了自己。二锅头般的爱情,无庸置疑的浓烈,没有逃脱的可能。即使没有得到响应和回馈,也会无法忘却醉了的感觉。ktv里的游戏颇有真实的感觉,也点燃了整个故事的高潮。香山上的表白又有着霸道的浪漫,温暖的柔情。爱情,需要执着,需要全身心的付出,也需要自爱。

  上海篇---可乐般的爱情,充满冲劲的婚姻泡沫

  当闪婚遭遇琐碎的生活,矛盾不断升级。稀里糊涂的结婚,差点也稀里糊涂的离婚。没有建立在了解基础上的婚姻,充满了泡沫,当泡沫一个个破碎,是否还找得回最初的味道?夫妻俩冲劲十足的斗嘴带给人不少欢笑,离婚时遭遇重补结婚证明,重修旧好的设计又显得温馨感人。爱情,需要磨合,需要宽容,需要体谅。

  台北篇---奶昔般的爱情,缠绵悱恻的梦幻

  台北篇给我感觉像是一部琼瑶剧,人鬼情未了的超越现实的浪漫,执着的守候,显得多愁善感,梦幻十足。沉浸于回忆中无法自拔的女作家,不敢再次敞开心扉。一把钥匙的心理依靠,最终给了彼此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爱情,需要回归真实,需要诚实面对,需要放下过去。

  香港篇---豆浆般的爱情,朴实细腻

  香港的篇章如同一杯豆浆,必须经过啰唆繁复的细节才能更得到他最真挚的感情。物质和索求不能证明爱情,也不能多增加一份安全感。看到房子设计图上的说明,才明白,真挚的爱情一直都默默在身边陪伴。爱情,需要相互理解,需要一起努力,需要互相倾听。

  美中不足的是,四个人物对应的地域性区分的不太明显。北京女人过于粗鲁,丝毫没看出“撒娇”的意味,上海女人也没有“作”出本地的风味。倒是台湾口音和香港口音,一下子就有让人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觉。此外,台北的篇章和其他三段的风格不太搭调,过于抒情和缠绵。

  我给该剧打85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