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撒娇女王》何念迄今最好的话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22:41  新浪娱乐

  文/任冰

  《撒娇女王》这部话剧是我所看过的何念导演乃至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最好的话剧。虽然从名字上看,似乎很商业,让我不由想起《XX女郎》、《XX嫁人记》、《XX男女》等话剧。但当看到第二幕的时候,这部戏感动了我。

  这部戏采用了“花开四朵,各表一枝”的戏剧结构,四个不同的爱情故事分别发生在北京、上海、香港、台北这四个中国最有代表性的一线城市。四个故事虽然并无相交,但却各有各的精彩,隔着千百公里遥相呼应、相映成趣。

  相对来说,发生在香港的故事要弱一些;上海的故事,由于结尾那个婚姻登记处的可爱老大妈的搞笑上海话而曾色不少,但却有主角在配角面前失色之嫌;发生的台北的故事我很喜欢,女主人公的丈夫竟然是想象或幻觉,他在两年前就已经死了,这一情节设计出人意料,十分精彩;北京的爱情故事在情节上虽然稍有老套之嫌,但有两个地方特别感动我,一处是新郎新娘的一帮朋友在KTV大玩“我从来不……”的游戏,游戏的最后,只剩男女主人公两人对着喝酒。另一处是男主人公在得知他深爱的李默在过去的十年里富有却孤独的小三儿经历后,憧憬自己将来所能带给她的幸福生活时所说的:“有钱,咱就去逛国贸;没钱,咱就在路边吃串,吃串!……”这两个地方特别让我感动。

  说到缺点,我觉得这部戏的内容和题目没什么关系,确切地说是和撒娇没什么关系,宣传彩页上的故事介绍也和这部话剧不怎么搭。四个女主角只有香港女孩可以称得上“撒娇女王”。

  本剧评分:85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