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版《托斯卡》开演 现场舞美让人惊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3:07  北京娱乐信报

  如果你第一次看歌剧,那你最好首选《托斯卡》;如果你是个歌剧迷,那你一定要看看国家大剧院版的《托斯卡》。相信,昨晚坐在大剧院的观众定会被《托斯卡》的“惊艳”迷得神魂颠倒,在为演员精湛的演技喝彩的同时,人们也情不自禁地为它梦幻般舞美灯光叫绝。

  昨晚,大幕拉开,高大倾斜的教堂立柱、静谧而唯美的巨幅圣母画像,被放大夸张后的景象令人感到视觉逼人的震撼。特别是第一幕结束的一刹那,教堂穹顶好似“天眼”徐徐打开,巨幅的油画开始缓缓地旋转,从天而降的巨型群雕以及从舞台侧面腾空而出的冒着袅袅烟雾的香炉,犹如“乾坤大挪移”般的宏伟场景只有在好莱坞科幻大片中才能见到。舞美的高潮出现在第三幕的开始,倾斜的宫殿伴随着斯卡皮亚的死亡沉入地下,在云遮月般的神秘灯光效果中,一座手持长剑、双翅展开的巨型天使像如同电影镜头般从舞台后方徐徐推向观众,那种强烈的感官刺激与紧张氛围的渲染,使得全场观众不禁为之喝彩。单独为舞美叫好,这在歌剧演出中极为罕见。

  歌剧大导演强卡洛“酷爱演戏”,他对演员的苛刻要求已经达到了“像电影般细腻,经得起镜头的过滤与检验”的地步。扮演“托斯卡”的著名女高音卡尔波内摄人心魄的眼神、与爱人卡瓦拉多西满含深情的对唱,大反派斯卡皮亚的阴险狡诈以及被托斯卡刺死之后带着血腥的“鲜血崩流”都极具电影视觉效果。

  从昨晚开始,《托斯卡》将连演四天,除这套阵容之外,中国著名歌唱家孙秀苇也将出演托斯卡。信报记者 张学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