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云社旗下书馆重开 郭德纲不说相声说《水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04: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14日晚,德云社旗下的德云书馆重张开业,郭德纲登台演说评书《水浒》。据悉,德云书馆实行全场20元的低票价,并且保持一周四场的高频率演出。

  德云书馆首演即红 郭德纲不怕被批“长篇单口相声”

  德云书馆位于天桥德云社剧场院内,2008年开始营业,由郭德纲的师父金文声挑梁,郭德纲也经常登台。后来,郭德纲弟子辈的演出逐渐增多,上座保持八成。今年,书馆经过装修重新开张,座位只有80个,早早地就卖满了,当晚还有观众前来希望能购买加座。

  郭德纲坐阵书馆重张,选择了演说《水浒》段落,由高峰、赵云侠助演。郭德纲透露自己也正在选择整理合适的中长篇,其中包括极受观众期待的《丑娘娘》、《济公传》等,将会在德云社十五周年的系列庆典演出中推出。

  对于“长篇单口相声”的调侃,郭德纲并不介意,他回忆恩师金文声先生的表演就非常具有个人特点,他解释:“说书卖的是个人风采,每个人根据自己特点来,张扬个性。我其实学说书比学相声还早,这么些年说得少,个人形象就混淆了。”

  郭德纲也坦承自己太忙,抽不出时间“一说仨月”,但他认为“忙”是当代演员和观众的共性,如今的观众和以前泡茶馆的闲汉不同,没有人能做到3个月天天来听书,所以一定得精炼,修改注水抻长的旧技巧,目的是“让观众觉得书不白听,不欺负观众。”

  观众听书“跳坑”  郭德纲管挖管填

  郭德纲回忆自己刚进北京的头两三年就主要在小书馆活动,和现在经常登台的大剧场相比,他甚至更喜欢能和观众互动交流的小书馆。那种灵活的表演形式让他觉得非常亲切。他笑称:“我好些部书许给观众了,还没说。我这是挖坑行动。我没忘了填坑。我今年争取拿出一个月时间在小剧场说单口相声和说书。”

  除了郭德纲之外,德云书馆还以表演队的编制安排日常演出,三个表演队轮流登台。郭德纲会安排徒弟到家上评书小课,目前郭鹤鸣、李根的基础不错,刘鹤春能说能唱,西河大鼓书的韵味最浓。高峰、赵云侠两位老将也各具特点。但说大书的技巧和舞台经验都还在进一步的磨合、积累。郭德纲表示也想通过微博等渠道,了解观众都喜欢谁,爱听什么题材。

  德云书馆在每周六、日的下午、晚上都有演出,一共四场,不接受订票,不接受团体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