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京剧院青年擂台赛开幕 首场上座9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20: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15日晚,北京京剧院“魅力春天”青年演员擂台赛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拉开帷幕,首场演出是京剧院一团演员宋昊宇主演的传统剧目《苏武牧羊》。

  北京京剧院主办的“魅力春天”青年京剧演员擂台赛,是以推动京剧事业的持续繁荣发展,以培养京剧青年优秀人才为目的良好平台。其中观众评委100名,专家评委49名,这些专家评委均来自各行当、流派的当红名角及京剧表演艺术家,对此次参赛人员及参赛剧目等多方面评判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据了解,在每天的比赛当中,大赛组委会将按照当天参赛选手的行当选择8位——10位专家评委;按照个人对京剧的了解和喜好程度选择15位观众评委;分别对当日参赛演员进行打分,填写点评意见。最终结果,还要综合当日场次的票房才能确定。

  《苏武牧羊》的观众上座率达到了90%,对青年演员来说应该算是个相当不错的成绩。其他演员的演出水单也高悬在长安前厅,引起了观众的兴趣。一直到6月10日,长安大戏院连演25天,每天都将上演一出由京剧院青年演员主演的京剧传统剧目。

  北京京剧院李恩杰院长表示,“魅力春天”是一个开端,北京京剧院在不断地努力求索,希望把青年演员擂台赛打造成京剧大师诞生的温床,成为其独有的品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