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75位芭蕾高手7月决战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21:5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1日讯(记者 惠晴)“首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决赛7月17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全球75位选手一较高下。

  国家大剧院自公布举办“首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消息以来,至报名截止日,5个月共收到2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选手的报名资料,其中既有英、法、美、俄等“芭蕾大国”选手,也吸引了以色列、土耳其、拉脱维亚等相对“冷门”国家选手。4月10日至11日,本届芭蕾比赛如期举行了初赛的评审,芭蕾和编舞两部分共有75位参赛者入选。

  大赛艺委会主席赵汝蘅表示,“我们本届比赛的宗旨就是要挖掘舞蹈界的新人,给年轻人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赵汝蘅特别看重本届比赛中的编舞部分,“很多成熟的国际大赛都没有设立编舞部分,但是我们作为一个新生的比赛,却在第一届就设立了编舞比赛,这是我所坚持的,也是当今舞蹈界所迫切需要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