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家》公开排练片段 濮存昕鼓励“吃老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07:20  京华时报
濮存昕 濮存昕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天,北京人艺齐集老少四代的大戏《家》向媒体公开了排练片段。对于重排经典“吃老本”的做法,该剧主演濮存昕认为并无不妥,反而希望能把经典作品一直演下去。

视频:人艺《家》濮存昕欲与老艺术家同台飙戏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当天的排练中,现场并没有看到朱旭、蓝天野两位老艺术家的身影。对此,濮存昕透露,老艺术家们的排练都安排在上午,虽然他们不是天天排练,但是演了一辈子戏的他们都轻车熟路,在表演上不会有问题。

  在昨天的排练现场,濮存昕扮演的觉新与龚丽君扮演的瑞珏表演了剧中一个片段。濮存昕扮演的觉新显得有些犹豫不决,心事重重。对此,濮存昕解释,他扮演的觉新是一个人人都可以决定他的命运,但却自己不能决定自己命运的人物。他认为,文学性强是这个作品与当代很多话剧作品的不同之处。尤其是隐藏在语言背后的含义值得现代观众琢磨。

  对于这种“吃经典老本”的做法,濮存昕说:“人艺有吃老本的资本,这是一种传承,我希望几百年后,北京人艺仍然能够继续吃老本,把经典作品一直演下去。”

  新版《家》的导演李六乙表示,他导演《家》没有思想上的包袱。“我的初衷在于通过这部戏体现继承和发展,这个才是最打动我的。”李六乙说,“过去的几十年中,很多作品误解了曹禺以人为本的戏剧精神,忽略了剧中人物人性的复杂性,将太多阶级化的东西加入进来,那是有愧于他的。让剧中这些灵魂鲜活起来,是我在这部作品中所要体现的。”据悉,该剧将于6月23日在首都剧场上演。

(责编: Louisa)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