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艺大戏《家》小段连排 濮存昕版觉新让人心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5:5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昨天下午,话剧《家》在人艺排练场进行首次小段落连排,在老艺术家蓝天野和朱旭缺席的情况下,这个由四代人艺演员组成的剧组,暂由第二代演员濮存昕和龚丽君领衔,李六乙导演带领排练。

  据李六乙导演介绍说:“因为近期北京人艺的演出非常多,所以不少演员都是“跨组”排练。濮存昕一个人前几天晚上都在演出《蔡文姬》,现在每天晚上要演出《李白》,白天还要排练《家》,我们都很奇怪他怎么能把三个戏的台词说得丝毫不乱呢?他说要是错了就请客,我看这顿饭是没戏了。”

  《家》是巴金小说的代表作,讲述的是北伐前一个封建家庭的没落过程,濮存昕饰演“想爱又不敢爱”落落寡合的觉新,他表演出的懦弱让人看着很心酸。濮存昕说:“和很多作品强调视觉感官不同,《家》这个戏很内敛,没有把想说的话浮于表面给你。”该剧被曹禺改编后成为“文学剧本改编成戏剧的典范”,文本的分量很重,李六乙也认为曹禺的改编着力于对女性的赞美,最后这些女性香消玉殒,曹禺是怀着很深的悲悯情怀的。

  冯小刚导演因为没有档期而错过了话剧《特务》,因此《家》顶替《特务》成为北京人艺今年的献礼大戏。李六乙导演在排演《家》的同时,也是横跨着小剧场话剧《爱情的印象》制作人,楼上楼下两头兼顾排练。李六乙导演称这次连排只是第一阶段的展示,离6月23日正式上演还有很长时间,大概还要有几个重点段落戏留作期间展示。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