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舞台剧《大地铭记》--岳红饰演赵一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22:13  新浪娱乐
岳红 岳红
岳红 岳红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演员。

  1983年春节,《新春乐》晚会,演出小品《卖花生仁的姑娘》。

  因主演《野山》中的桂兰获第六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首届学会奖、西安电影制片厂第一届铜车马奖优秀女主角奖。

  在影片《八女投江》中,以娴熟的演技饰演了杨贵珍这一形象,获得八一电影制片厂“小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

  电影《走着瞧》饰演大莲队长,获第二十七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

  上海电影节第六届传媒大奖,最受媒体关注女演员奖。

  中国电视家协会,第六届德艺双馨奖。

  主要作品:

  《追你到天边》、《大漠赤诚》、《女儿,我该怎么爱你》、《天地人心》、《小鬼精灵》、《英雄无泪》、《马路骑士》、《面目全非》、《本命年》、《女刺客》、《八女投江》、《他们正年轻》、《小岛》、《野山》、《锣鼓巷》、《家常菜》、《中国远征军》等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