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天野朱旭演《家》 导演希望达到《茶馆》气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02: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天蓝)人艺今年的献礼大戏《家》日前正在紧张排练。27年前,人艺排演过蓝天野导演的版本,而时隔27年再度将该剧搬上舞台,李六乙组成了老中青少四世同堂的班底。他表示这次重排将做全新的调整,将剧情控制在两个小时以内。

  蓝天野、朱旭为《家》复出

  曹禺根据巴金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家》,此次由老艺术家朱旭、蓝天野,濮存昕、龚丽君以及年轻演员荆浩、徐白晓、王欣雨,和刚进人艺不久的新生代演员等组成了“四世同堂”的班底。这次重排是继1984年蓝天野导演版之后,时隔27年第二次搬演。据悉,此次演出不仅是蓝天野阔别舞台19年后再次登台,也是朱旭三年前宣布退出舞台后的第四度复出。

  导演希望达到《茶馆》气派

  为了让媒体先睹为快,昨日排练场上,导演还让濮存昕以及年轻演员表演了两段《家》中的小片段。濮存昕保持着一贯的表演水准,两位年轻演员的对手戏也中规中矩。李六乙介绍说,此次重排本着尊重经典,再现大师风采为目标。李六乙表示,对演员来说除了细读原著外更需要对同时代的作品广泛涉猎,因此建组前他们已经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此外,此次排演将强调戏剧的完整性,让每一个角色都互相配合,“希望我们的《家》大幕拉开,能让观众看到《茶馆》第一幕的气派。”

  昨日探班,出于对蓝天野、朱旭两位老艺术家健康的保护,两位老人的对手戏并没有向媒体展示。该剧此轮演出将于6月23日开始,横跨七一档期至7月10日结束。

(责编: 黄小宛)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