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李冰冰表态想登台 段奕宏感激国话落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0:45  新浪娱乐
章子怡李冰冰表态想登台段奕宏感激国话落户口段奕宏亮相红毯引尖叫

  新浪娱乐讯 5月18日,国家话剧院位于广安门外的“新家”正式揭幕,数百位国话人“回家”看看。未曾在国话登台演话剧的章子怡李冰冰也以VCR的方式表态希望回归舞台。而段奕宏则亲临现场,他透露当年剧院为他特别申请了留京名额解决户口等问题,所以一直心存感激。

  章子怡李冰冰表态想登台

  国话乔迁新居,吸引了百余位国话人回家看看。媒体从一连串的嘉宾名单中也发现一个问题。像段奕宏、刘威、海青、孙红雷等明星是近些年忙于影视拍摄,所以淡出舞台,之前都曾在国话排演过话剧。而章子怡、李冰冰等似乎就没有在国话承担过戏剧演出任务。章子怡和李冰冰当天虽然没有到场,但她俩也不约而同地在祝贺短片中表态,希望有机会回剧院演话剧。剧院的其它演员对于她们目前“只入籍不登台”的现状表示理解:“可以尽量放开去尝试各类的表演,舞台上和镜头前都锻炼人。”“迟早会回来,必经都是戏剧学院毕业的。”“她们在外拍戏,片酬一定比例也会作为合同费上缴剧院。”

  段奕宏感激国话落户口

  专程赶来的段奕宏,也向媒体公开了他心中的一份感激和愧疚。原来,段奕宏毕业进国话时,剧院专门帮他申请了一个留京名额,让他安心在京生活、工作。这件事让他带着一种赶紧投入了此后的工作中。他回想起和孟京辉合作戏剧,称:“我们从观念冲突、对峙,到解决,这个过程我收获很多。”05年之后,他由于在影视道路上发展顺利,所以基本没有新的舞台作品推出,直至近半年才以客串的方式出现在《四世同堂》中。在田沁鑫大戏《四世同堂》中,段奕宏与孙红雷、刘威等明星都客串过“说书人”,他笑称这些说书人“材质不同”,所以舞台效果也不同。据了解,他已与田沁鑫导演相约,一起合作新的舞台剧。段奕宏也透露很想跟赖声川导演合作一把。

  刘威回想与姜文演话剧“过瘾”

  当天,杨青是和女儿一起走过红毯。她透露自己是82年进入青艺(国话前身)工作,一直都没有放弃舞台表演,最近还演了《哥本哈根》。现在,她的女儿也选择了戏剧事业,所以母女俩计划一起主演一部舞台剧,台上仍然做母女。92年进青艺的张丰毅也提及了自己曾经主演过的话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刘威看到国话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大剧场,随即吐露激动的心情。2000年左右(资料显示首演于1998年1月),他曾经和姜文一起演过一部话剧《科诺克或医学的胜利》,虽然他只有8分钟戏份,但至今回想起来还要喊“过瘾”。

  周杰想念剧院8平米平房宿舍  刚刚拍完鄢颇《莲花》的吴越,也赶回剧院。这位大家印象中的打星,其实也有舞台作品,之前曾经演过武侠话剧《英雄》。这次他在活动现场见到张丰毅,两人也相约一起演新的话剧。看到现代化的新家,周杰也回想起大学毕业刚进国话的日子:“那时候就住在院里一个8平米的平房内,开始工资好像两三百块。”他出演过孟京辉执导的《思凡》,但之后忙于影视剧拍摄,只能以观众的身份继续关注近些年市场上的话剧作品。崔一佳/文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