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雷和韩梅梅》初夏回归京城 80后重温英语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1:23  新浪娱乐
话剧《李雷和韩梅梅》剧照 话剧《李雷和韩梅梅》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Rainbow戏剧”后青春系列首部曲 《李雷和韩梅梅》剧组对外公布消息,将于6月29日至7月10日登陆朝阳9剧场开始三轮演出。此次演出,除了保留之前的黄金班底,剧组同时加入了3名全新演员,届时深受观众喜爱的李雷、韩梅梅、王叔叔三个角色将首次尝试两组轮换表演,剧组力求给观众带来完全不同的观看感受。

  80后主创团队集结完毕 让观众笑点泪点齐飞

  以80后的幕后团队为主力,《李雷与韩梅梅中》的韩梅梅、李雷以及魏华、林涛两对情侣对于感情的勇敢态度与MISS高和UNCLE王之间暧昧的感情呈现出明显对比,这也让不少80后直言很贴切。在剧中,两对情侣甘愿舍弃以及直白的表达赢得不少掌声。“可能80后面对感情更为勇敢,而70后则更为委婉,即便失去也不够勇敢。这就是在王叔叔的追悼会上,高老师才敢勇敢的表白,这就让人扼腕。而韩梅梅就敢抱着李雷说我一直都会等你,魏华也敢挑逗的对着林涛说只有他才能让她做家庭主妇,这种表达确实很符合我们的生活”,看完前两轮话剧的观众感叹。

  导演田晓威,编剧朱珠,制作人汪鹏飞,策划苏茂洋,主演伊洋,蒋小涵这几个80后的年轻人已经在短短的几年里从话剧领域的菜鸟成功转变成为后青春话剧的代表人物,他们依靠自己的努力与才华成功推出了《夜游戏》《阿姨》《昏了婚了》等一系列获得市场认可的话剧,导演田晓威表示:“因为我们自身都是80后的缘故,面对80后观众的时候我们比较有把握,因为我们有相同的经历与感受,但是现在让我们大家很欣慰的是,每次演出过后很多70,90后的观众朋友也来和我沟通,表示他们也很喜欢我们的作品,能感觉到我们的用心,这也是我们愿意把后青春系列做下午的原动力。”

  一本英语书 一代人集体的回忆

  如果你出生在1980至1989年间,你一定认识LiLei和HanMeimei。李雷与韩梅梅,他们源自人教社1993年新版初中英语教材,一个理着小平头,一个留着齐耳短发,伴着插图和英式口语灌制的磁带走进“80后”的青春期。

  当那批读初中的80后,集体跨入30岁大关。他们开始翻开曾经的课本,追忆当年的“LiLei & HanMeimei”,开始在网络上不断八卦李雷和韩梅梅的点点滴滴,开始有了李雷与韩梅梅长大后的版本,有了“李雷和韩梅梅之歌”,也有了话剧《李雷和韩梅梅》。之前的全国巡演,掀起80后一波怀旧热潮。一本英语书更是80后的成长的一部编年史。

  “RAINBOW戏剧”后青春系列第一部-《李雷和韩梅梅》第三轮

  时间:2011.6.29-2011。7.10

  场馆:北京9剧场(切CHE。行动剧场)

  票价:学生票60/100学生票

  60/180/100/280/180/380/480/280/580VIP/580/380/480/580VIP 套票:230(180X2)/330(280X2)/430(380X2)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