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京剧院强强联合《宋庆龄》 迟小秋演绎国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2: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北京京剧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创作排演了新编京剧现代戏《宋家姐妹——宋庆龄在1927》。该剧从宋氏姐妹、母女的亲情与矛盾入手,以小见大,揭示了“暗潮翻滚覆九鼎,黑云垂压大厦倾!”的革命危机浪潮对家国命运的残酷席卷,颇有新意。

  故事从宋美龄接受蒋介石求婚后,试图取得宋庆龄的支持开始,生动地刻画了宋庆龄的精神世界。热情讴歌了她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不畏牺牲的品格。

  扮演宋庆龄的是北京京剧院著名程派青衣迟小秋,她将以幽咽深沉婉转低回的程派唱腔抒发宋庆龄的博大情怀,表达她对民族国家的深深忧患。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葆秀及弟子孙丽英扮演宋庆龄的母亲倪桂珍。青年演员王怡和张馨月分别扮演宋美龄与宋霭龄。著名老生演员、马派传人朱强扮演孙中山。优秀青年演员张建峰扮演宋子文,优秀青年演员谭正岩扮演共产党人张太雷,优秀青年演员杜喆扮演蒋介石。

  该剧主创队伍阵容强大。编剧是来自辽宁创作中心的陈国峰;总政话剧团的著名导演宫晓东担任总导演;著名京剧导演石宏图担任导演;著名京剧作曲家朱绍玉担任作曲和唱腔设计;总政歌舞团服装设计师宋立担任服装设计;灯光设计邢辛;造型设计艾淑云;舞美指导刘杏林。夏祺/图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