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咪呀》中文版布景产自伦敦百年老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3:59  新浪娱乐
《妈妈咪呀》剧照 《妈妈咪呀》剧照
《妈妈咪呀》剧照 《妈妈咪呀》剧照

  新浪娱乐讯 4月27日,历时一年的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正式开始排练,标志着这部欢乐浪漫音乐剧的“汉化”过程,也全面进入攻坚阶段,并于7月初闪亮登场。在还有2个月的演出准备过程中,布景的制作成为另一个新的话题。

  为保证中文版演出不变味,在布景方面,制作方决定从澳大利亚和英国进口全部的舞台设施和道具。7月份当《妈妈咪呀!》中文版开启时,观众看到了所有舞台效果,保证和美国、英国观众在百老汇和伦敦西区看到的一模一样。

  在进行舞台改造时,因为国内缺乏音乐剧专业剧场,剧场台口不符合演出要求,制作组特意斥巨资从澳大利亚定制了“假台口”放在舞台上,以制作更为精准的舞台演出空间。

  特别有意思的是,为了表现蓝色爱琴海的美景,英国出品方要求中国版制作一定要从伦敦专门的一家有百年历史的布景店里订做了巨幅布景,花费不菲。这是《妈妈咪呀!》十几个语言版本制作时的惯例,因为英国出品方的采购人员走遍了全世界,认为只有在伦敦那家店里生产的布景颜色,才最符合剧情的需求。

  2007年时,原版《妈妈咪呀!》的舞美装了9个卡车,这次制作方笑称“卡车越多越好”。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