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话剧院喜乔迁 众星回家“暖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5:53  天津网-每日新报
剧神之柱揭开面纱 剧神之柱揭开面纱
国话明星演员献上大理石剧本 国话明星演员献上大理石剧本
老艺术家雷恪生亲自送牌匾 老艺术家雷恪生亲自送牌匾

  5月18日下午,中国国家话剧院位于广安门外大街277号的剧院新址正式挂牌启用。张丰毅孙淳陈数姜武段奕宏、王晓鹰、孟京辉刘金山刘威袁泉周杰、雷恪生等国家话剧院老、中、青演员汇聚一堂,为他们的新家“暖房”。

  当天下午,国话元老级演员雷恪生作为老艺术家的代表将印有“中国国家话剧院”的牌匾交给国话青年演员,这象征着把话剧事业如“生命”般薪火相传下去。袁泉作为青年演员的代表在庆典仪式上率先发言:“新剧院新剧场我们期待了很多年,作为青年演员,发展话剧事业是我们的职责,我们热爱舞台,热爱这个神圣的地方,期待剧院越来越好。”在中国文艺界,国话众星璀璨。鲜为人知的是,章子怡刘烨孙红雷李冰冰邓超佟大为等当红明星们的编制也都在国话。众多大腕明星也通过微博和VCR表达了对剧院的祝贺和回到剧院演戏的渴望。

  最后,作为国家话剧院乔迁典礼的大轴戏,国家话剧院的镇院之宝——“剧神之柱”也揭开了神秘面纱。“剧神之柱”高10米,立在剧场前厅,棕褐色柱体上面雕刻着各种人物极富戏剧的表情,象征戏剧百态。

  新报记者北京电  文/摄 李宝君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