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特勒的肚子》笑点多 刘晓晔曲艺演唱有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9:45  京华时报
《希特勒的肚子》演员表演出彩。本报记者吴平摄 《希特勒的肚子》演员表演出彩。本报记者吴平摄

  5月18日晚,孟京辉的新戏《希特勒的肚子》在东方先锋剧场首演。刘晓晔的演出让人看得非常过瘾。 

  戏中刘晓晔一人分饰三角:滑稽诡谲的希特勒、活泼灵动的卓别林以及希特勒风骚妩媚的情人爱娃。由邪及正,从男到女,变幻自如,张弛有度,尤其是反串的爱娃·布劳恩,刘晓晔肢体语言灵活准确,表情态度恰到好处,表演不仅婀娜多姿,还莺声燕语,与其本来样貌形成强烈反差。除此之外,刘晓晔在剧中两段曲艺演唱也很有亮点,以其多面的才艺,使演出样式丰富多彩。 

  不仅刘晓晔,另外两位演员的表演也很耐看。他们一壮一瘦,形成有趣的对比。作为多功能演员,他们扮演海陆军官、德军喽啰,担任旁白朗诵、口技配音,唱歌、跳舞都非常卖力,与刘晓晔配合紧密,使整个舞台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总之,《希特勒的肚子》在表演方面有诸多可看之处。 

  虽然可圈可点之处很多,但仍有美中不足。如果是一个普通的故事,该剧已经做得很好,但这是一个涉及到重大历史事件的剧作,《希特勒的肚子》在剧情和人物方面都做得不够深入,不足以承载深刻的含义和宏大的主题。 

  虽然剧中设置希特勒怀孕,但最后发觉他只是腹中藏有一口气,以这个荒诞的情节来讽刺他野心的异想天开,但仅是这样一个形式上的讽刺,并不足以揭示其妄图颠覆世界的邪念。将希特勒处理成一个滑稽荒诞的人物,减少了历史的严肃性和残酷性,他的失败,只像是小丑输了一场游戏,而不是一个恶魔终于遭到天谴和覆灭。尽管如此,这出戏还是带给了观众们很多欢乐,值得一看。 

  (支娜)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