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菊坛传响启动 于魁智李胜素为丁晓君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23:49  新浪娱乐
《白蛇传》丁晓君、闫虹羽 《白蛇传》丁晓君、闫虹羽
《红鬃烈马》丁晓君饰代站公主 《红鬃烈马》丁晓君饰代站公主
《红鬃烈马》于魁智饰薛平贵 《红鬃烈马》于魁智饰薛平贵
《谢瑶环》 《谢瑶环》

  新浪娱乐讯 6月3日,京剧“菊坛传响”2011北京演出周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拉开帷幕,由国家京剧院著名演员于魁智、李胜素携丁晓君、李阳鸣、闫虹羽等青年演员共同担纲,上演《红鬃烈马》等多部典名剧。

  2011“菊坛传响”启动

  2010年,“菊坛传响”京津沪三地巡演,受到了业内和观众强烈关注。5月24日,京剧“菊坛传响”2011北京演出周在国家京剧院小剧场举行启动仪式。今年,主办方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与国家京剧院更加明确了“合作”、“传承”、“交流”的主旨与概念。于魁智、李胜素、张威等当红艺术家携丁晓君、李阳鸣、刘魁魁、闫虹羽等青年演员共同演出《红鬃烈马》、《白蛇传》、《谢瑶环》与多出传统折子戏。像《白蛇传》、《谢瑶环》两剧,是国家京剧院叶盛兰、杜近芳等老艺术家在上世纪50年代创排的经典剧目,由更加年轻的一代演员上演这些剧目也体现了“传承”二字。丁晓君、李阳鸣、刘魁魁、闫虹羽等青年演员,都是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班的同学,虽然身在不同的院团,却经常合作演出。

  于魁智李胜素为丁晓君护航

  主演这几部大戏的青年京剧演员丁晓君来自战友文工团,并非国家京剧院演员。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于魁智将与她合作《红鬃烈马》中的《武家坡》。李胜素则会在《红鬃烈马》中与丁晓君合演王宝钏。这样精心的“护航”,着实让很多年轻演员羡慕不已。国家京剧院院长宋官林为此次活动题词:“菊坛传响,国粹弘扬。花红叶绿,相得益彰。”他表示,由李胜素率领的剧院一团演出非常忙。这次能动用全团之力提携年轻人,很令人感动。尤其是于魁智、李胜素、张威等名家与年轻演员同台演出,也体现出他们对年轻演员的帮扶。丁晓君虽然不是国家京剧院的演员,但这次也算是“回娘家”,因为她在五年前就已经向国家京剧老艺术家杜近芳拜师。

  新浪微博与京剧院新浪官网开展互动

  自5月24日之后,“菊坛传响”主办方将在北京大学、北师大等多所高校开展“京剧进校园”活动,通过表演、讲座、体验等方式使青年学生直接而全面地领略京剧风采。发布会现场,主办方还将一部分演出票赠送给各大学京剧社团。 “菊坛传响”2011北京演出周的活动将通过国家京剧院新浪官网和新浪微博征集参与者,并为观众提供京剧演员趣味体验的机会。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