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世佳:从“爱情公寓”到“单身公寓201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1: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当影迷们正如火如荼地讨论着会由谁进入《爱情公寓3》的剧组时,笔者却发现消失在《爱情公寓2》中的陆展博扮演者——金世佳突然出现在话剧《单身公寓2011》的演员名单中。从“爱情公寓”中消失的这两年里,陆展博是“爱情公寓”的粉丝中最关心的角色。他做了些什么,又是什么原因出现在舞台上?笔者对他进行了一系列的提问。

  问:为什么会忽然离开《爱情公寓》

  金世佳:还在学校的时候就能参加韦正导演的《爱情公寓》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通过这个机会,让很多人认识了我,也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而《爱情公寓2》准备开拍的时候,我已经订好了去日本的机票,所以很遗憾没办法和大家合作。

  问:在日本的生活怎样?待了多久?

  金世佳:差不多一年的时间。当时的想法还是很简单的,觉得自己在这里有了不错的作品,而且也有朋友在日本的影视圈做,所以就去了。但是去了之后发现,现实和理想之间还是有很大的距离。所以后来有一段时间我开始在日本游历不同的城市,观察了很多生活中的细节。

  问:你觉得这些游历的经历对你什么影响?

  金世佳:影响的话主要就是人的经历会变得不一样。原本在国内的时候,由于《爱情公寓》的成功很多人都认识我,会有人找我演戏,我只要知道每天去演戏就可以了。而在日本没人认识我,我要自己料理生活,去不同的城市看当地居民与其他地方的区别,观察他们的生活细节。通过差不多一年的时间让自己静下心来好好琢磨演技。

  问:回国之后主要演了些什么戏?

  金世佳:我差不多是去年10月前回来的,休息了一下正好有话剧《恋爱百分百》在选演员就去试了一下。其实,我本人是很喜欢话剧演出的。因为和电视剧不同,话剧是一种舞台艺术,很考验演员的功底和演技,而且不能NG。

  问:所以说你很享受这样的演出经历?

  金世佳:是啊。因为你在台上演马上就能看到台下观众给你的反馈,你演的不好有的观众就会提前离场,演的好就会给你掌声。这对于我们演员来说都是最直接的反馈。当然也不是所有的戏都会接,我觉得只有好的本子才能让自己更充实,更能磨练自己的演技。

  问:现在网上都在热炒《爱情公寓3》的选角,你会不会回到《爱情公寓》呢?

  金世佳:韦正导演只要说一声,我肯定会回到《爱情公寓》里面的。毕竟能和分开很久的朋友们重新合作是很值得期待的一件事情。不过,我刚演完谭智泉导演的实验话剧《填字荒》,现在正在排练一个来自中国台湾的话剧《单身公寓2011》,然后要6月10日才正式演出,预计要到6月下旬才能确认了。

  问:说到《单身公寓2011》好像还有一个话剧也叫《单身公寓》是吧?两出戏有什么不一样么?

  金世佳:是的。虽然两个话剧的名字很像,不过故事是完全不同的。我参加演出的这个话剧是2002年在台北首演,十年里在中国台湾四次巡回演出,这次是在内地的首次演出。加上叙事手法和剧情内容很吸引我,所以我也很高兴能加入这样一出话剧。

  问:能给我们说说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么?

  金世佳:主要是说了同一公寓里前后十年发生的两个不同的爱情故事。虽然男主角是同一个人,但前后十年对待爱情的态度却截然不同。

  问:那你的角色是……?

  金世佳:我演的是这个男主角年轻的时候,其实和《爱情公寓》里面的陆展博还是挺像,有点宅。对于爱情的态度么也有点小纠结,不知道该如何跟女孩表白或者说是怎么接受女孩。

  问:好像你出演《爱情公寓》之后,导演们都很喜欢你出演这种“阳光宅男”的角色。

  金世佳:是啊,我也在什么时候能有导演来让我饰演一下其他类型的角色。不然我真的要成“宅男”了~(笑)

  问:那你生活中是不是很宅?

  金世佳:还好,我现在的生活状态主要就是排戏,演戏,所以在家的时间比较少。有时候晚上打打篮球,有空的时候也会上微博,我想我不算很宅吧。

  问:好,那谢谢今天世佳能接受我们的采访。祝你的新戏《单身公寓2011》能够票房大卖。

  金世佳:谢谢!也欢迎你来现场看《单身公寓2011》!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