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琼寻找黄梅戏中人 十戏迷过关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6: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大型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剧组联合举办的“寻找黄梅戏中人,与当代黄梅名家同台演出――大型原创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演员甄选活动”昨落下帷幕,十名戏迷过五关、斩六将,终于获得了与黄梅名家同台演出的机会,据悉这十名戏迷将在26日《严凤英》深圳演出中扮演严凤英以及严凤英搭档曾经塑造过的经典人物形象。

  据《严凤英》剧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于4月29日开始接受网络报名,直至5月24日下午五点结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专栏点击率逾万,数百市民报名咨询了本次活动。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超过了40岁。”据工作人员介绍,不少小戏迷的家长在活动期间打来电话,期望能让自己的孩子参与到活动中来,年龄最小的今年才7岁。“能得到深圳戏迷的支持和厚爱,我们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但是因为这次选的角色是大师以及其搭档曾塑造过的经典人物形象,所以在外形上年龄太小或太大肯定是不适合的,所以我们只能说遗憾了。”工作人员如是说。

  经过活动组筛选,共有50名戏迷昨天下午在深圳市某宾馆接受了《严凤英》剧组的面试挑选,共10名幸运戏迷通过了层层筛选,幸运地获得了与黄梅戏大师们同台演出的机会。本次入选的10名戏迷,7女3男,最大的今年35岁,最小的今年21岁。

  深圳戏迷许实现先生就是本次活动优胜者之一,一想到即将与大师们同台演出,许实现先生非常激动,连连称,到现在还觉得像一场梦。“我从小就喜欢黄梅戏,那时候在农村住,中午广播里经常播的就是吴琼、黄新德等黄梅名家的唱段,非常好听,吴老师的唱腔非常有感染力,能与吴琼、黄新德等艺术家同台,这将是我一生难忘的经历。”许先生表示,自己以前在北京也看过吴老师的现场演出,吴老师素有“小严凤英”之称,声腔是最接近严凤英大师的,所以也非常期待《严凤英》的正式演出。

  早在十几天前,许先生就打算带着家人一起去现场看演出,现在又多了一份期待,那就是自己将上台演出,许先生在比赛结束的第一时间里将这一喜讯告诉了家人,电话那端,家人们也非常欣喜,更加期待26日晚的正式演出。

  据悉,吴琼、黄新德等黄梅名家演出的《严凤英》将于26日晚正式登陆深圳市华夏艺术中心,27日晚,全明星黄金阵容的黄梅戏传统剧目《女驸马》将上演一段为救情郎中状元的传奇往事。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