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人艺弦乐四重奏组带来《风雅颂》专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2:3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富筱琦)5月27日至29日,陕西人艺“周末大荟彩”将推出陕西爱乐乐团旗下最温婉、清新的弦乐四重奏组带来的室内乐《风雅颂》专场。届时,如《蓝色多瑙河》、《饮酒歌》、《欢乐颂》等著名曲目将一并奉献给西安观众。

  陕西爱乐乐团副团长张文朝介绍,陕西爱乐乐团推出室内乐《风雅颂》专场也是符合大众欣赏需要的。最近几年,各地音乐会受到听众欢迎。在陕西做室内乐也是一种尝试,这种浓缩了交响乐的现场音乐氛围的弦乐四重奏小乐队演出将带给大众一个全新的听觉美感。而著名作曲家崔炳元先生也介绍,成立于2009年的陕西省乐团第三弦乐四重奏组受到各界关照。梁玮、陈琛、闫玉婷、彭珊四位音乐才女的演奏风格细腻、清新,合作默契而技术坚实,并且都有国外留学和资深的演奏经历,给人带来听觉盛宴的同时,又带给听众一种室内乐所需要的亲切感。

  据悉,6月10日至12日,陕西演艺集团将推出《音乐之声》美声唱法音乐会。6月18日至19日,陕西演艺集团周末大荟彩将推出杂技专场。表演的节目如《女子柔术技巧造型》、《绸吊》、《芭蕾顶技》、《魔术》等都是获奖节目,都是陕西省杂技艺术有限公司的招牌节目,此次将一一亮相“周末大荟彩”活动。主办方介绍,陕西杂技在全国享有盛誉,如《绸吊》、《芭蕾顶技》都是拥有专利并且获金奖的作品。

  在高雅艺术、传统剧目受到更多人关注的时候,一些高雅文艺爱好者表示:“周末大荟彩”已经网罗了这么多好演出,可以预见定会收到不错的效果。之前,周末大荟彩已经进行了话剧和京剧、歌舞之夜等专场活动,受到良好评价。很多音乐迷都开始把陕西人艺小剧场作为周末休闲的理想去处。而6月3日至5日的儿童剧演出的票务已经全部售出,可以看出其强劲的发展势头。“周末大荟彩”主创人员党东介绍,陕西省演出集团整体推出麾下剧目、音乐、杂技,在周末针对喜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