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爱情的印象》--原著史铁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23:16  新浪娱乐
史铁生(资料图片) 史铁生(资料图片)

  史铁生,著名作家。1951年生于北京。1969年初中毕业去延安插队。1972年双腿瘫痪转回北京。在某街道工厂做工7年,后因病情加重回家休养。1997年肾衰竭开始透析。2010年因病去世。

  史铁生自称“职业是生病,业余写作”。曾先后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鲁迅文学奖,以及多种全国文学刊物奖。2002年获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杰出成就奖,被誉为“当代中国的加缪”,更有媒体评价,在他之后,“谈生是奢侈,谈死是矫情”。

  史铁生早期成名作《我的遥远的清平湾》是拓展了知青文学视野的佳作,散文《我与地坛》鼓励了无数的人,并入选高中语文课本。长篇小说《我的丁一之旅》探索爱情的真谛和意义。《病隙碎笔》解答了如何在场、如何活出意义来这些普遍性的精神难题。《务虚笔记》是史铁生半自传式的作品,描写上世纪50年代以来的社会嬗变带给一代人的影响,表现了生命的哀艳与无常、体味历史的丰饶与短暂。其余作品《午餐半小时》、《奶奶的星星》、《命若琴弦》、《关于詹牧师的报告文学》、《原罪•宿命》等等,均有着极广泛的影响。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