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的印象》人艺上演 倾情怀念史铁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1:32  北京日报
《爱情的印象》剧照 《爱情的印象》剧照

  本报记者 牛春梅

  昨晚的人艺实验剧场是属于史铁生的。

  怀念似乎无处不在。剧场前厅摆放的海报上是史铁生的作品摘录和他的照片;剧场里正在演出的《爱情的印象》,根据他的小说《务虚笔记》改编而成;舞台被设计成撕下来的一张书页,上面印着他的名字;就连剧中台词也会偶尔提到他。

  《爱情的印象》是一出如此简洁的戏,仿佛一幅留白颇多的中国画,像极了史铁生留给人们的文学印象。舞台上,简单的灯光看似随意地洒在舞台上,没有美化,也没有扭曲。周韵祖峰是仅有的两位演员,他们的表演也是淡淡的,诗意的台词娓娓道来,有时拗口,有时慌张,却忠实于史铁生的原作本意。

  “把空间留给人物,留给演员更好的展现人物的精神世界,不让外界因素干扰观众对表演和台词本身的关注。”制作人李六乙解释说。

  全 剧不同幕次之间,周韵和祖峰饰演着不同的角色。有时即使是同一幕戏,他们的身份也在各种角色之间自由切换,不时上演着“戏中戏”片段。从未演过话剧的周韵,一直在为自己并不标准的普通话担心,可是人们却听得出,她是在努力争取咬准每一个字的发音。搭档祖峰倒认为,这个戏最重要的不是台词,而是剧中对情感的细腻表现。略显忧郁的医生和有些不羁的画家,在祖峰自然而生活化的表演之下,这两个角色竟是如此鲜活。

  据悉,该剧首轮演出将持续至6月20日。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

(责编: Carolina)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