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世同堂》6月再登台 舒济赞田沁鑫抓住精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2:33  京华时报
舒济(右)评《四世同堂》。本报记者 吴平 摄 舒济(右)评《四世同堂》。本报记者 吴平 摄

  本报讯 昨天,由田沁鑫导演的话剧《四世同堂》在大剧院举办发布会。老舍长女、老舍纪念馆馆长舒济评价称,田沁鑫准确地抓住了原著的精髓。该剧将于6月3日至12日在国家大剧院再度上演。   

  田沁鑫介绍,改编时用新现实主义手法,将原著结构大幅度调整,令故事更加紧凑好看,重点展现了老北京人的精神气质,联系历史,暗合当今社会。田沁鑫将即将出版的新书《田沁鑫的排练场——四世同堂》赠送给舒济。 

  舒济说:“当我听说这个戏要改成话剧的时候,我很揪心,因为改编的难度非常大。第一次看这个戏时,我很感动,田沁鑫通过导演手段反映了老舍作品中的精神,不仅表现了中国老百姓不屈不挠的精神,同时暴露了一批丑人的特点,将小说中的精髓都很好地表现了出来。”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