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剧《新娘》“笑翻了” 对白令人“过耳不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11:37  北京日报
《新娘》剧照 《新娘》剧照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没完没了地笑,没完没了地叫……前晚首演的浪漫轻喜剧《新娘》把蜂巢剧场都给“笑翻了”。和以往孟京辉工作室出品不同,孟京辉监制、杨婷导演的《新娘》不再辛辣艰涩,只有直截了当的笑。

  《新娘》的故事改编自莫里哀的喜剧《太太学堂》等剧。故事里男主角领养了一个5岁女孩,找了一个新娘学校,花了17年专门为自己定向培养一个听话的新娘。但爱情是人的天性,他以为的傻姑娘最后还是选择了真正的爱情。

  杨婷曾是孟京辉麾下的喜剧爱将,《恋爱的犀牛》里她创造了经典喜剧形象“红红”,适度夸张的表情,独特的肢体语言让人印象深刻。在她的调教下,《新娘》里的演员个个都有她的影子。有时他们都不用说话,仅仅一个肢体动作,就能让观众乐翻了。用孟京辉的话说,“就像是一群小杨婷活跃在舞台上。”

  剧中还有不少让人“过耳不忘”的对白。“这个世界上荒唐的事情有很多,据说最大的荒唐事就是结婚!”“娶一个傻瓜就是为了自己不当一个傻瓜!”开场时,两个男人间关于婚姻的“真心话大冒险”也表达出当代人面对爱情害怕付出、不敢冒险的心态。

  该剧首轮演出将持续至6月5日,随后开始全国巡演。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