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5万人次为“相约北京”画圆满句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11: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昨晚,中央芭蕾舞团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在保利剧院上演,为第十一届“相约北京”大型联欢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据统计,本届“相约北京”共上演100场广场演出、50场剧场演出,再加上5场大型展览,共计吸引观众近35万人次。

  《红色娘子军》是中国芭蕾舞历史上的民族芭蕾精品,被公认为是中国芭蕾史上一座傲人的里程碑,同时也是中央芭蕾舞团的经典保留剧目。此次中央芭蕾舞团可谓全团出动,包括交响乐团及合唱团在内,共计200多人,超强演出阵容创下近年来该剧演出规模之最。演员们精湛的舞技,一次次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第十一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从4月27日至5月27日,共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69个艺术团体的近2000名艺术家在“相约北京”的舞台上相继亮相。其中,草莓音乐节、朝阳流行音乐周以及电子音乐节等广场项目,成为五月北京关注度很高的文化热点。俄罗斯明星芭蕾、世界著名钢琴家莱斯利·霍华德独奏音乐会、芬兰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等项目,让北京观众充分领略了来自世界各国艺术家的风采与魅力。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