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念彭浩翔闹上法庭 《撒娇女王》快成争议女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12:18  信息时报
何念称文隽也认为彭浩翔不懂内地“游戏规则”。 何念称文隽也认为彭浩翔不懂内地“游戏规则”。
彭浩翔称要继续维权 彭浩翔称要继续维权
《撒娇女王》从筹备到上演,话题不断 《撒娇女王》从筹备到上演,话题不断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正在国内热演、前不久还到访了广州的话剧《撒娇女王》又起风波。该剧开排之初,导演何念就被香港电影导演彭浩翔指责其抄袭自己的创意,随后双方传出和解。不过,昨日北京一编剧在微博上爆料,称自己昨天为“何念告彭浩翔诽谤一案”出庭作证,彭浩翔也以微博回应说:“从未有任何和解。”

  昨天下午,账号为“咆哮女郎柏邦妮”的圈内人士在微博上发帖:“今天(27日)为何念告彭浩翔诽谤一案,在海淀法院出庭作证。我证明,在2010年5月,彭浩翔约我谈《撒娇女人最好命》并邀我做该片编剧时,已经有了‘撒娇女王’的故事创意,确定女主角叫‘撒娇女王’。何念见彭,是6月。”此帖随后立即引发了诸多关注,导演彭浩翔也转发了该微博,并证实双方之间的纠纷从未和解。双方因何不能和解?记者试图就此采访何念,但目前人在美国进修的他手机处于无法接通状态,截至发稿时止,仍未能与他取得联系。

  链接

  《撒娇女王》快成“争议女王”

  早在今年初《撒娇女王》创排之初,上海青年导演何念就与香港导演彭浩翔打了场著名的口水仗,彭浩翔在微博上讨伐何念,称他的舞台剧《撒娇女王》创意来源于自己的作品《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何念随即携律师召开发布会称要以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当时何念称两人之前有谈过合作,“我们没谈成合作,剧名和故事又是我自己的,我想就不需要和他打招呼了吧。”何念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自己曾就此事与香港的文隽老师聊,他也认为这件事说明彭浩翔不了解内地的“游戏规则”。

  另外,前不久,《撒娇女王》在北京的首演场上又出现了无关的贴剧广告,惹来观众不满。该剧接二连三的纠纷和争议如今也被怀疑是否在故意炒作。谢奕娟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