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争》亮相国话新剧场 红色信仰感动革命后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0:34  新浪娱乐
国家话剧院《斗争》高唱另类主旋律 国家话剧院《斗争》高唱另类主旋律

  新浪娱乐讯 国家话剧院2011“新现实主义年”经典剧目《这是最后的斗争》于5月27-29日作为国话新剧场开幕演出剧目连演三场,而28号的演出尤为特别,被称之为“革命后代专场演出”。此次演出由延安儿女联谊会 、太行山精神研究会 、十一同学会等单位联合组织观演,包括瞿秋白之女瞿独伊在内的近百位革命后代到场并观看了这部“中国反腐第一剧”。

  作为中国首部红色信仰剧,《这是最后的斗争》深深地触动了在场革命后代们流淌在血液中的红色情怀,演出过程中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该戏针砭时弊的剧情、幽默机智的对话,赢得了革命后代们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这是最后的斗争》选取了一个典型的高干家庭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关于红色信仰的故事。作为近二十年来的“中国反腐第一剧”,该戏情节跌宕起伏、内容直击社会现实、对话犀利直白,真实地反应了在当今社会中存在的黑暗内幕和腐败现象,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在金钱和利益的诱惑下一个红色家庭的伟大信仰。

  演出结束后,国家话剧院副院长兼党委书籍严凤琦上台发表了感言。他表示,“国家话剧院也是从延安窑洞里走出来的剧院,感谢革命后代们对国家话剧院的鼎力支持”,并表示“会以延安儿女的精神鼓励每一位国话人,不断发展剧院,为社会奉献更多更优质的戏剧作品”。随后 ,十一同学会副会长周泰安也上台讲话,并代表革命后代们向剧院赠送了写有“宏扬先辈精神,继承英烈遗志”的锦旗。

  当晚到场观看演出的革命后代有瞿独一(瞿秋白之女)、周秉华(周恩来的侄子)、肖凯(肖劲光之女)、林豆豆(林彪之女)、滕久明(滕代远之子)等。演出结束后,他们上台与演员亲切握手,并代表所有革命后代们向国家话剧院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国话人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话剧作品向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深情献礼。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