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演员登《妈妈咪呀》中文版 成剧组宝岛之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5:14  新浪娱乐
《瓮中舞会》 《瓮中舞会》
《瓮中舞会》片段 《瓮中舞会》片段

  新浪娱乐讯 上周五(27日)《妈妈咪呀!》中文版彩排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生于台湾台中的《妈妈咪呀!》中文版主演张芳瑜,毕业于文化大学戏剧学系,就读大学期间即积极参与演出及接受音乐剧表演的训练。张芳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苏菲不是我这样的,她应该是一个很有魅力、很讨人喜欢的女孩,我并不觉得自己很漂亮,能成为一个群舞演员就很高兴了,从来没有想过会变成苏菲。”

  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主演

  张芳瑜在台湾得知《妈妈咪呀!》中文版音乐剧正在进行第二轮演员招募时,她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想来参与,但因为证件的关系,最终没有成行。她当时这样安慰自己:“全球招募,那么多人,怎么可能轮到我呢?”没多久,她又得知因为一直没有找到扮演苏菲的合适人选,剧组决定再举行一轮招募,这时,张芳瑜再也按捺不住了:“我觉得这仿佛是上天赐给我的,我为什么不试试?这么大的制作,我就算只是参加甄选,都可以了解自己的水平,学到很多东西,为什么不去?大不了就当去北京旅游好了。”于是从来没有踏上过大陆土地的她,买了机票直接飞到北京。张芳瑜不太满意当时的面试过程:“那时是冬天,北京很冷,嗓子很干,唱到高音时差点破音。”

  对“星光”毫不心动

  大学里,张芳瑜在迅速吸收知识的同时也积极地参与各项活动,并因此结识了很多朋友,这为她之后的音乐剧发展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二大三时,她就积极地投入台湾各个演出团体中表演,2008年,年仅21岁、尚未毕业的张芳瑜,经朋友介绍,加入了“耀演”剧团,开始了自己的音乐剧演出之旅。在台湾,所有的演出团体都是民营团体,演员的收入直接和票房挂钩,因此即便“耀演”近年来创新剧目层出不穷,且张芳瑜还经常被其他剧团邀请参与演出,但事实上,确实如妈妈预估的那样,张芳瑜赚不到钱,读书的时候她偶尔还会去早餐店打工。

  《超级星光大道》、《超级偶像》两大歌唱类选秀节目在台湾如火如荼,一夜成名的歌手不计其数,实力强劲的张芳瑜却从来没有参与过,究其原因,她说得很理直气壮:“因为我不喜欢唱流行歌呀,也没怎么听过,而且整个比赛时间可能会很长,我还要排练呢!”

  “宝岛之光”是鼓励也是压力

  虽然向来个性独立且坚定,但张芳瑜在买机票离开台湾前,还是有些忐忑地将要去北京参与甄选的事情告诉了妈妈,没想到妈妈却很支持她。而当张芳瑜从两千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后,台湾媒体将她称为“宝岛之光”,妈妈才知道一直以来对女儿的信任没有白费:“妈妈很开心,开心得好像要飞起来一样,其实她一直都对我很有信心,从不觉得我比别人差。”从坚决反对到全力支持,妈妈态度的前后差别,让张芳瑜暗爽了很久。

  妈妈的期许和台湾媒体的报道,是鼓励同时也是压力,张芳瑜知道自己重任在肩:“我知道很多人都想要这个角色,我只能努力,一步步地争取做到最好。”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