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弗拉明戈舞剧《一千零一夜》六月来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6:58  新浪娱乐
西班牙弗拉明戈舞 西班牙弗拉明戈舞
团长提多-罗萨达斯是知名的弗拉门戈吉他演奏家 团长提多-罗萨达斯是知名的弗拉门戈吉他演奏家
舞剧一千零一夜 舞剧一千零一夜

  新浪娱乐讯 6月3日下午和晚上,西班牙弗拉明戈舞剧《一千零一夜》将在保利剧院上演。该剧的编舞安东尼奥-卡纳雷斯是西班牙当今最著名的弗拉门戈舞蹈表演艺术家之一。

  《一千零一夜》(旧译《天方夜谭》)是历代阿拉伯民间说书艺人反复加工创作的结果,是朴素的现实主义和奇幻的浪漫主义相结合的产物,汇集了古代近东、中亚和其他地区诸民族的神话传说、寓言故事,诡谲怪异,变幻莫测,优美动人,扣动着世界各国观众的心弦,焕发出经久不衰的魅力。在这里,艺术虚构发挥到最大限度,丰富的想象在广阔的空间自由驰骋。当这些神奇物与故事内容和主人公的命运结合在一起时,一个个光怪陆离、美妙动人的故事便呈现在读者面前。透过蒙在故事中神秘莫测的外衣,可以窥见古代阿拉伯社会生活的种种场景。弗拉明戈舞剧《一千零一夜》的编舞安东尼奥-卡纳雷斯是西班牙当今最著名的弗拉门戈舞蹈表演艺术家之一,在西班牙的许多影视作品里都有他的表演包括在多部好莱坞大片里。

  西班牙提多-罗萨达舞蹈团成立于1986年。从那时起,团长提多-罗萨达带领着他的团员们开始“世界之旅”,在西班牙以及国际上创造了许多剧目的先河。从建团至今已经在全世界40多个国家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团长提多-罗萨达斯是知名的弗拉门戈吉他演奏家。他作曲的舞剧有8部,常年巡回演出在世界各国。1993年提多-罗萨达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前往肯辛顿宫(肯辛顿花园西侧,是戴安娜亡故前在伦敦的住所)为其全体皇室成员演奏。1996年应艾尔顿-约翰作为特邀吉他大师为其音乐会伴奏,随后有哈里森-福特、詹姆斯-泰勒、蒂安娜-罗斯等组织的大型音乐会均邀请了提多-罗萨达斯作为吉他演奏家表演。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