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代戏剧军团将亮相世界最大戏剧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17:2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昨天著名戏剧导演孟京辉宣布,7月8日至31日期间,中国当代戏剧将首次以集体姿态亮相于世界最大戏剧艺术节——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的OFF单元,6部中国当代戏剧作品将首次以固定剧场驻演的形式呈现在世界各国观众面前。 

  这场名为“CHINA KISSES”的新世纪中国当代优秀戏剧作品展”,作为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的重要活动,由文化部和北京市文化局指导并支持,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策划并执行。演出作品均为近三年来创作的优秀戏剧作品。其中包括孟京辉执导的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黄盈的最新话剧《黄粱一梦》、王翀融合戏剧与京剧元素的跨界作品《哈姆雷特机器》、邵泽辉的音乐诗剧《如果,世界瞎了》、辛欣的舞剧《生于七月》和丰江舟、张琳联合执导的多媒体数字舞台剧《假象》。 

  除此以外,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还将陆续与英国爱丁堡戏剧节、香港艺术节、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艺术节等多家国际知名艺术节建立稳定、长期并对艺术创作有益的合作模式。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