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拉利下月海心沙连演四场 不会“变走”广州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04: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哈拉利下月海心沙连演四场不会“变走”广州塔弗朗兹·哈拉利日前在北京召开记者见面会时,当场让100元人民币“飘浮”起来。CFP供图

  5月30日,曾把一栋52层大楼变得无影无踪的魔术大师弗朗兹·哈拉利来到广州,宣布“梦之传奇,魔幻盛宴”2011年《海心沙之夜》大型魔术秀将于7月底连续4晚在海心沙上演。据悉,广州是哈拉利今年中国巡演的始发站,在广州演出结束之后,他还计划在西安大明宫、北京故宫等地表演。

  撰文:本报记者 苏蕾

  演出时间:

  7月28日至31日

  演出地点:

  广州海心沙

  部分观众看不到 不对“小蛮腰”施魔法

  弗朗兹·哈拉利是世界魔术史上第一位集设计、制作和表演于一身的魔幻大师,在过往近30年中,他的设计和表演一次次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他可以无中生有地令一架“麦道80”飞机从天而降;他可以使美国航天局的一架航天飞机消失无踪;他曾将一位日本超级明星送到“五百公里外的大阪”后,又将市中心的一栋52层大楼变得无影无踪,此举被世界魔术界称为“有史以来最大的魔幻创举”。如此轰动性的大型魔幻秀,全球目前只有哈拉利能够完成得如此完美。

  对于即将在曾成功举行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海心沙演出,哈拉利承诺除了自己固有的招牌节目外,还将因地制宜编排创作一些新节目。对于媒体关心他是否会将“小蛮腰”移动或消失,他笑着说:“我整个下午都在研究怎么把这座塔变走,后来,我发现坐在观众席的某些位置,原本就看不见它。”哈拉利说,海心沙是他到过的最喜欢、科技含量最高的场地。“它就是个奇迹!看到它,我一下子就产生了100个想法!”他兴奋地承诺,将利用高科技手段,让表演精彩纷呈。

  把迈克尔·杰克逊演唱会道具带到广州

  弗朗兹·哈拉利原本学习的是古典音乐,由于他对音乐的理解,使他能够开创将魔术和音乐结合的先河,并且造就了他和已故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合作。在杰克逊的巡演中,哈拉利为他的舞台设计了美轮美奂的幻象,而两人合作大获成功,也让哈拉利很快达到了事业的巅峰。之后,他在流行乐坛中大受欢迎,先后与珍妮·杰克逊、巴比·布朗等巨星合作。

  前晚,哈拉利说:“10年前,我为杰克逊的演唱会制作了一件道具,后来他把它还给了我。”哈拉利告诉记者,下个月他也将把这件神秘道具带来广州,现场展示给广州的观众。至于这个道具究竟是什么,哈拉利表示要留有悬念,而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也隐晦透露,可能是一件乐器。

  曾和刘谦合作 两者擅长的魔术不同

  在采访中,被问及中国最具人气的魔术师刘谦,哈拉利透露,在刘谦还是一个小男孩的时候,他们就合作过。“我看着刘谦成长,也看着他的魔术成长。他最棒的一点,是让魔术看起来那么真实,很多不起眼的东西都变得神奇,充满魔幻色彩。”哈拉利说,自己一生致力于大型魔幻表演,而刘谦则擅长近景魔术,两者的形式不同,没有孰好孰坏之分。

  对于这次到广州如果不将“小蛮腰”变走,是否还会玩其他“消失”的游戏,哈拉利透露:“把观众变走的魔术15年前就有了,我可能是会让现场观众方阵大挪移。”他还表示,把珠江上的一艘船变没了也没什么意思,但没准自己会让它悬浮起来,没准又会把它变成一千艘船或别的什么东西。

  承认魔术就是

  障眼法+心理学

  弗朗兹·哈拉利是最先将高科技应用于大型幻觉魔术的先驱者,前晚,他也现场小露两手,先是一个近景小魔术,将一张100元人民币卷起来后,对着装有水的红酒杯变出一条金鱼;接着是读心术,通过一组广州美景的照片猜出全场观众记住的那一张,结果让所有记者啧啧称奇。

  对于自己的魔术秘诀,哈拉利笑着说:“其实,魔术最重要的就是心理学,你要明白观众是怎么想的,一旦明白了,你就能控制他们的想法,进而再控制他们能看到什么。”哈拉利说,自己每到一个地方表演之前,都会先研究那里的观众,了解他们的思维是怎样的,广州也不例外,为了更好地筹备4场演出,他已经不止一次来广州实地考察。“我得知道场地里的每一个机关‘是什么’,也就是它们的‘魔法’是什么,然后再结合我自己的‘魔法’,创造出一个有意思的魔术。”哈拉利很认真地说:“真正的魔术发生在人们的脑海里,而不是舞台上,真正的魔术师其实就是每个人自己,而不论近景魔术还是大型幻觉魔术都是一个道理——要让人们相信他们看到的是真的!”

  哈拉利直言,其实以往那些被自己变没了的建筑并不是真的消失,而是通过光影、声响等手段,让观众产生它们不见了的感觉。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