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23戏剧季”热闹开幕 三拓旗喜迎成人儿童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13:4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31日报道(记者 晨晨)三拓旗剧团15周年纪念演出“1、2、3戏剧季”5月31日晚在北京9剧场拉开大幕,从5月31日到7月24日,包括《达人未爱狂想曲》、《东游记》、《壹光年》等被广大观众熟知并喜爱的七部剧目将轮番上演。首演之前的启动仪式简短热烈,更像一个家庭聚会,戏剧同仁纷纷送上祝福,铁杆戏迷跟观众一起分享与三拓旗结缘的故事,由一水儿老人组成的达人街舞队压轴亮相,潇洒跳一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好人缘 新老戏剧人齐捧场

  启动仪式前,赵淼率领剧团所有成员在排练厅里给每一位曾经对三拓旗有帮助的人亲手写好每一封邀请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导演、国家话剧院吴晓江导演、中央戏剧学院姜若瑜教授、国家话剧院制作人傅维伯、著名导演孟京辉、朝阳区文化馆馆长徐伟、北京剧协副主席杨乾武等等都是在三拓旗成长的道路上对赵淼及整个剧团有着深刻的影响。

  李乃文、宁财神、高圆圆等纷纷通过大屏幕为“1、2、3戏剧季”加油打气。戏剧界“跨界达人”崔文嵚现场弹唱一首“童谣”,一首“情歌”,与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和首演剧目《达人未爱狂想曲》的情感主题相当契合。赵淼表示,欢迎每一个不愿长大的孩子、怀有童真的观众到北京9剧场,和三拓旗一起胡闹玩耍。

  好口碑 老少粉丝尽诉衷情

  一队身着迷彩裤、头顶亮边礼帽的阿姨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三拓旗特意请来的达人街舞队,她们在舞台上活力四射,动感的舞步和洋溢的笑容和一群90后的孩子别无两样。全场观众跟着节奏拍手叫好。阿姨们一番“我们都是三拓旗的粉丝”的表白,让人不由感慨三拓旗老少通吃的亲民魅力。

  三个粉丝讲述了自己与三拓旗之间的小故事,或温情或幽默。粉丝莫克回忆,多年前第一次看完三拓旗的话剧,觉得自己不再孤独,原来还有比自己更理想主义的一批人,之后经常买票送给自己的同事、朋友。粉丝power五年前还是一名普通的中学女生,偶尔一次和姐姐看戏,被深深震撼,从此爱上戏剧,感觉眼前出现了一个新的世界。

  好开端 达人故事引发共鸣

  “1、2、3戏剧季”是三拓旗走过15年的戏剧道路后的一次回顾展演,此次首演剧目《达人未爱狂想曲》是让三拓旗和赵淼名声大振的一部作品,在2008年2月首演时,曾广受好评,时隔多年,表演者和观看者都发生了很多变化,但31日晚的100分钟带给人的冲击仍然有力持久。四个简单的故事里看似漫画般的人物,卡通化的幽默,都对应着平凡生活中的我和你。在观众爆发出阵阵笑声之后,总会在某个时刻在内心柔软处涌起无法抑制的感伤和无奈。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