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声川新戏讲旅行趣事 王伟忠贡献爆笑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09:2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时隔6年,赖声川的第6部“相声系列”作品《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终于将在8月5日至7日登陆保利剧院。和前5部作品不同,赖声川此次将自己多年来的旅行经验融入剧中,冯翊纲和屈中恒两个老戏骨演绎一个令人捧腹的旅途故事。

  “我以前都是把别人的生活经验收入剧中,但这次却写了很多我自己在旅途中的见闻。”赖声川昨天说。几十年来,赖声川从未停止过旅行,他不仅游览过很多国家,也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旅行经历,“我剧中写的很多事都是真的。比如我去印度旅行时,很奢侈地买过一张空调软卧火车票,我们的卧铺在第12车厢,结果等火车进站之后,我才发现列车只有11节车厢;再比如20年前我去不丹时,问酒店服务人员电话号码是多少,好让家人打给我,服务员就让我打不丹的地区编码975,我开始以为她说错了,后来发现那里只有一条电话线,打975可以找到任何人。我剧中写的无人说话的岛屿也是源自我的旅行经历,因为那个岛上有个修道院,修士们终生都以沉默来修行,所以上岛的人也不允许讲话。”

  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此次也为赖声川贡献了去美国签证的旅行经验。在昨天播放的视频片段中,冯翊纲在签证官拒签后,激动万分地描述犯着尿骚味儿的纽约街道,一番抹黑后终于拿到了为期五年的签证,令观者无不捧腹。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