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声川把相声搬到旅途中 望人生体会能引起共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09:3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这一次就是他脑子里的记忆,再把记忆幻化为两个人物编写出来。”主演之一冯翊纲如此概括赖声川表演工作坊将于8月来大陆巡演新戏《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

  冯翊纲和屈中恒在剧中分别饰演前总裁和背包客,两人在南太平洋的小岛上相遇,因为岛上发生革命而被困住,无聊又无奈的两个人开始聊起各自的旅行经验和生活体会,并各自思考未来的人生行程。

  表演工作坊的“相声系列”在戏剧演出中独树一帜,此次又是另辟蹊径,让演员在旅途中说相声。从法国卢浮宫到威尼斯嘉年华的奇异见闻,再到印度、秘鲁、不丹等国的匪夷所思的际遇,以及新加坡“没有价钱”饭馆、巴黎顶级鹅肝店等地难忘的美食经历,赖声川将自己这些年不同的旅行经验、各国海关的通关遭遇以及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居住与饮食落差……都在两个演员的抬杠中一一展现给大家。

  3月中旬,该剧在台北连演14场,1500人的剧场场场爆满。赖声川希望在北京、上海等地巡演时,他的人生体会能够引起大陆观众的共鸣。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