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奕华《在西厢》7月来深 刘若英王耀庆谱恋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16:57  深圳晚报
《在西厢》海报 《在西厢》海报

  深圳晚报记者史小岩报道 7月15日、16日,林奕华第三部从古典文学引发的剧场狂想《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将在华夏艺术中心进行全国首演。金牌女主角刘若英,将与林奕华御用男主角王耀庆一道,演绎古典名著的现代都会版本。  话题:古典名著对话当下

  从《水浒传》《西游记》,鬼才导演林奕华从来都善于以游戏的方式,与剧场观众交流思想和感情,探讨自我,建立对话,表达对现代人生活的锐利观察与精辟观点。他表示,古典名著的现代都会版在此时此刻的意义,不止于写出一个新的故事那么简单,它的更大使命是让观众重新意识到,生命是多么需要不断被创造。

  令林奕华萌生把《西厢记》搬上舞台的念头,一开始并不是《西厢记》原著,而是一场又一场豪门与皇室大婚引发的社会关注——封建时代门不当、户不对的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但在21世纪的今日,部分男婚女嫁却要先得公众舆论开绿灯才能入洞房。《在西厢》正是林奕华要让观众通过对原著的重新建构,将门不当、户不对拿出来,对照现代人希望借情感婚姻往上爬的处境。

  阵容:黄金组合强强联手

  《在西厢》的创作组合异常豪华,几位主演都与导演林奕华有过合作的经验,黄金组合格外值得期待。

  2003年,刘若英(奶茶)在张艾嘉的引荐下,首次与林奕华合作,将根据张爱玲原著改编的舞台剧《半生缘》搬上舞台。奶茶版顾曼桢在舞台上余音袅袅,该剧在内地及港台均好评如潮,刘若英与林奕华前缘再续的契机由此种下。

  2006年从《水浒传》开始,王耀庆首次踏上“非常林奕华”的舞台,成为剧团的台柱演员。经历《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后,此次将携手奶茶共谱西厢恋曲。

  陈立华的最大特色是演而优则编,2003年在《半生缘》中饰演祝鸿才的他,先后写出了《水浒传》、《西游记》两出大戏。这次执笔《在西厢》,又将带给观众新的亮点。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