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芝麻街》6月底深圳首演 活跃在舞台上的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17:28  深圳特区报

  相信很多观众一旦提起“芝麻街”三字,都会露出一丝会心的微笑,这部1969年10月10日在美国国家教育电视台上首次播出的儿童教育节目历经40余年的岁月,如今已可称为世界儿童教育节目的“大哥大”,它席卷全球140多个国家,为1.2亿儿童提供教育服务。

  6月28日至30日,这部影响了数代观众的美国金牌儿童剧《芝麻街》,将会以音乐剧的形式空投到深圳保利剧院,这一次带来的是《ELMO’S GREEN THUMB》(艾摩的开心花园),艾摩要向大家介绍一位新朋友——向日葵Sunny,和大家一同分享Sunny的成长故事。

  上映40年,“百老汇”式的舞台新形态

  迄今为止,包括电视节目及舞台剧形式,《芝麻街》系列已获得131次艾美奖,成为世界上拥有最大观众群的儿童电视节目。1980年,即使是覆盖范围广大的电视荧屏也不能支撑《芝麻街》的流行了。因此,《芝麻街》的主创公司在伯明翰的大都会中心首次上演了音乐剧版的《芝麻街》,在过去的30余年里,已有5000万的儿童和他们的父母在剧场中看到了他们最喜爱的角色的现场表演。其所到之处,无不欢声笑语,受到当地小朋友的热烈欢迎。

  到了2010年与2011年间,《芝麻街》已迎来了第31个巡演季,并荣幸地成为史上巡演时间最长的儿童剧目。经过三十余年的巡演,足迹已遍布了五大洲,包括拉丁美洲、英国、荷兰、欧洲、中东、亚洲、东南亚以及澳洲等30个国家和地区。而芝麻街每一次巡演的节目都是会以百老汇水准的编剧、音乐创作、物美设计,以及搭景、灯光和道具的高昂制作,加上专业的舞者和演员,所以又被称为是“百老汇”式的儿童舞台剧。

  绿拇指在花园中的冒险

  本次来深演出的《芝麻街》故事名为《ELMO’S GREEN THUMB》。总是快快乐乐,整天大叫着“ELMO want to play”的红色小怪兽艾摩非常擅长种植植物,因此被芝麻街的朋友们冠以了“GREEN THUMB”(绿拇指)的称号,“绿拇指”是指擅长种植植物的园艺好手。这一次,他会在朋友们的帮助下,为自己花园中已经长大的向日葵Sunny寻找一个新的地方以便它能够茁壮成长。正因为如此,艾摩与他的朋友们——大鸟、艾比、熊宝宝、伯特和厄尼在一个又一个花园中展开了自己的冒险。

  作为一个富有教育意义的节目,此次《芝麻街》将会带领大家走进一个属于大自然的世界,在故事中,芝麻街的朋友们为了能给Sunny找到一个合适的环境,在花园的冒险中得到了不少的帮助:勤劳的蜜蜂、正在郊游的瓢虫、脾气暴躁的甲虫等等。故事将一个色彩缤纷的花园搬上了舞台,用欢快的歌声和绚丽的舞蹈给我们上了一堂虽然简单却很重要的一课——大自然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你越关注自然,你就会越喜欢它,并且想要爱护它!

  40多年以来,《芝麻街》都以不变的高水准成为不折不扣的品牌节目,并始终秉持“传递正确和安全的信息给儿童观众”的原则。据有关研究显示,美国收看《芝麻街》的学龄前儿童在字母表、数字、身体部位、形状和分类等知识方面较其他孩子有优势,最突出的是字母认读——恰恰也是《芝麻街》里最强调的部分。研究还表明,《芝麻街》甚至对学龄前儿童观众日后在学校里的学业表现都有积极的影响。这次走进深圳的《芝麻街》,将凭着自身丰富的教育意义,为深圳的小朋友们提供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保利剧院也特别推出套票优惠活动,有三人套票和二人套票,让家长带着儿女或是80后的朋友们走进剧场观看芝麻街,一起重拾儿时的欢乐。(刘恋)

  音乐剧《芝麻街》

  演出团体 美国《芝麻街》演出团

  演出时间 2011年6月28日-30日 2000

  演出票价 680元、580元、480元、380元、280元、180元、100元

  三人套票:1750元680元演出票3张;1450元580元演出票3张;1200元480元演出票3张

  二人套票:1000元580元演出票2张;850元480元演出票2张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