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起舞为《柔软》庆功 三演可能改结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19: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2日下午,话剧《柔软》在北京蜂巢剧场举办庆功仪式,主创孟京辉、廖一梅、郝蕾詹瑞文一齐现身庆祝南方巡演成功,并宣布将于本月21在保利剧院启动北京第三度公演,孟京辉透露,此次演出可能会改结局。而当天兴致高昂的他,还首次在媒体面前起舞,詹瑞文则和演员刘晓晔即兴演了一段喜剧,两人一唱一和,“笑果”十足。

  《柔软》庆祝南巡成功 已售出39860张演出票

  庆功仪式当天,主创们的打扮都颇具创意,孟京辉、廖一梅夫妇搭配黑白礼服,郝蕾则是红围巾配绿上衣,十分惹眼,穿着一向前卫詹瑞文更穿上了印满粉色图案的白色马甲,夏天气息十足。此外,他们都戴上造型夸张的大墨镜,寓意“用不同的方式看世界”。

  谈到已落幕的《柔软》南方巡演,孟京辉称并没有遇到南北文化差异,观众反应热烈:“南方跟北方是处于一个大的文化背景之下。比如在杭州演出,当天一票难求——真的是一张票都没有,连被音箱挡住视线、只看得到一半舞台的座位都卖出去了。”刘晓晔笑说:“黄牛都让我们不要走,说想多包我们几场。”现场还公布《柔软》自首演以来,一共售出39860张演出票。孟京辉宣布,买到第39861张的观众将获得“柔软终身票”,今后都能免费看演出。

  孟京辉起舞笑称“瞎玩” 詹瑞文刘晓晔演喜剧

  随后,在“孟家班”演员的伴唱下,主创们跳起了舞作为庆功,从没在媒体面前露过一手的孟京辉带头上台扭了几下,引起一片喝彩。对于自己的舞步,孟京辉谦虚摆手:“就是瞎玩儿嘛,这不是跳舞,这是做动作。”让廖一梅评价老公的舞跳得怎么样,廖一梅说得委婉:“我看他这么跳都看了好多年了……”詹瑞文和刘晓晔则现场搭档演起了喜剧,刘晓晔戴上假发墨镜扮女人,扭腰摆臀十分敬业,最后假发都整个盖在了脸上,詹瑞文则在一旁嗲声嗲气地配音,惟妙惟肖的“双簧”逗得现场哈哈大笑。

  6月21日开启三度公演 孟京辉廖一梅考虑改结局

  而本月21日,《柔软》将在保利剧院开启北京第三度公演。对于这次演出,孟京辉和廖一梅都透露,结局可能会跟之前演的不一样,孟京辉说:“原来的剧本的结局,是跟现在演出的不一样。这次可能重新调整,没准把之前的结局加上去。”但他表示,修改也会是在此前演出的结局的基础上进行:“可能会把廖一梅的角色的结局再‘往上升’一下,加上新的元素。”不过到底改不改,还没最终确定:“排练的时候,我会在结尾部分给演员设置一些障碍,看他们能不能逾越。不能的话,就不改了。” 周文韬/文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