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七一”推精品 全明星出演《为人民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10:48  新浪娱乐
王霙饰毛泽东 王霙饰毛泽东
严凤琦饰朱德 严凤琦饰朱德

  新浪娱乐讯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7月1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制作推出的《为人民服务》大型经典造型朗诵会,将登陆北展剧场的舞台,以特殊的演出艺术形式为建党90周年献礼。

  精心制作:默契搭档再度联手

  为保证《为人民服务》大型经典造型朗诵会的演出效果和演出质量,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戏剧导演王晓鹰将亲自执导。与他搭档的恰恰是有着“领袖造型师第一人”美誉的王希钟,王老师为《西安事变》、《周恩来》、《遵义会议》、《周恩来在上海》、《开国领袖毛泽东》、《长征》、《邓小平》、《孙中山》等重大影视作品中领袖设计的造型深入人心。此番两位老将出马,国话对本台演出的重视可见一斑。

  精兵强将:全明星阵容联袂演出

  除了两大主创声名显赫,由20余位演员组成的全明星演员阵容也是十分给力。曾在多部影视作品中饰演中青年毛泽东的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霙将助阵本场演出;有着第三代“江姐”之称的丁柳元,更将以女性特有的美丽与细腻,以特定的人物形象,声情并茂地诠释女革命者的温婉与坚毅,演绎文学大家笔下流淌出的真情实感。而严凤琦、张家声、高发、于洋、王楠、王卫国、陈强、章劼等男性演员中,既不乏屡获梅花等国家级大奖的铁嗓老将和资深特型演员,更有近些年突飞猛进的话剧影视生力军,在《为人民服务》大型经典造型朗诵会上,他们都将近距离向观众展示自己鲜为人知的一面,表现出自己扎实的舞台演出和朗诵功底。

  精挑细选:“国话”独树一帜推出造型朗诵会

  中国国家话剧院汇聚了国内最优秀的戏剧艺术家和戏剧管理家,是囊括了表演类几乎所有国家级奖项的话剧国家队,堪称中国话剧界的航母。此次“国话”推出的《为人民服务》大型经典造型朗诵会,是以毛泽东著名演讲《为人民服务》为题目和作品遴选标准,精选了建党以来各时期领袖们的讲话和文学作品,以及不同时期英雄人物、文学大家的诗篇、散文,按照时间线索编排成篇,以造型朗诵的特殊形式加以演绎。

  精益求精:巨型屏幕现场乐队打造视听饕餮

  从李大钊、陈独秀到瞿秋白、毛泽东、周恩来,从方志敏、叶挺到陈毅,再从周文雍、陈铁军到江竹筠,以及艾青、贺敬之、郭小川等著名的诗人、文学家,这些昔日只能在电影电视里看到的领袖、英雄、名人形象,跃然登上舞台,通过诗歌、散文、演讲透过时间的浮光掠影展开对话。为了使演出效果精益求精,舞台将呈现巨型屏幕加之现场乐队伴奏,使观众犹如穿越时空身临其境,与演员零距离,面对面的亲密接触,更加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服务,一心向党的光荣传统。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