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特勒的肚子》热演 刘晓晔亮出看家戏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14:40  新浪娱乐
《希特勒的肚子》剧照 《希特勒的肚子》剧照

  新浪娱乐讯 孟京辉最新话剧作品《希特勒的肚子》正在先锋剧场火爆热演。主角刘晓晔将其视作一次“挖掘独角表现力极限”的挑战,而他浑身是戏、口吐莲花的演出无疑将此戏的意义上升到了“成就大师”的高度。

  刘晓晔精湛的表现力曾在《恋爱的犀牛》中初露端倪,而后作为经典孟戏《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挑起大梁的人物,刘晓晔一夜晋升人气名角,不仅制造了一票难求的小剧场奇迹,也一举奠定了他活灵活现的“戏法式”演出风格。如今,《希特勒的肚子》中的刘晓晔已经具备了收放自如的舞台力量,其喜剧也自成一派,当之无愧为当代剧坛上异军突起的喜剧大师级人物。

  在《希特勒的肚子》演出中,刘晓晔一上台便引得观众席里掌声雷动。他首先以聊天的口吻嘻哈道“您千万别拿这戏当回事”,在几个笑话中不慌不忙地开场,使得爆笑的演绎、玩世不恭的态度,与大独裁者的奸恶凶残、历史人性的厚重宏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混合出一种难以言说的奇异质感。

  整场演出中,刘晓晔一人单挑所有重要角色,毫无保留亮出看家绝活,将他活宝式的“戏法”变出新花样。

  人物戏法  癫狂、滑稽、娇媚集一身

  在《希特勒的肚子》中,刘晓晔独揽了元首希特勒、元首的情人爱娃、国际喜剧大师卓别林三个角色,跳进跳出间绝不仅仅依靠军帽、礼帽、胡子的外在变化,而是由内而外地将希特勒的不可一世、爱娃的千娇百媚、卓别林的游戏人生刻画得入木三分,让人不禁惊叹叫绝。

  刘晓晔的人物戏法有力地证明了他深厚的功力,使得各主线在他的操纵下相互交融又清晰独立,结尾处更是特意巧妙地将希特勒与卓别林混淆起来,一句“当生命只剩下幻灭和苦难,它就没有任何意义”结尾,不甚唏嘘。

  绝活戏法  一举一动都是戏

  “简直想不出这个戏里没有的花样”是不少观众对于《希特勒的肚子》的感叹。芭蕾、杂耍、拳击、现代舞、皮影戏、太平歌词、现代歌舞、相声、说唱、模仿、武打、魔术、纪录片、文学……绝对是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这群演员做不到的,可谓一招一式都新鲜,一举一动都是戏。

  在《希特勒的肚子》中,一条绳子、一块竹板、一把椅子,都靠着刘晓晔的一张嘴、一个姿态,在他的“戏法式”演出中变换成各样场景,充分调动起演员和观众的想象力,皆在情理之中,出乎意料之外,构成一种诱人的力量,带领观众穿梭时空,在历史与现实中一探究竟。

  据悉,《希特勒的肚子》首轮演出将持续至6月12日,后启动全国巡演,年内突破百场。

  演出信息:

  导演:孟京辉

  领衔主演:刘晓晔

  演员:吴洲凯、王印、张聪平子、迟飞

  演出时间:5月18日-6月12日(逢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北京 东方先锋剧场

  票价:100、180、50(学生)

  订票电话:010-84049981、84049982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