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漫画《乌龙院》登广州话剧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09:4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珊实习生/何亮)眼下正当《功夫熊猫2》席卷全国各大影院之时,一部主打功夫动漫元素的话剧也即将与羊城观众见面。6月10日至7月10日,由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和华漫兄弟互动娱乐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话剧《乌龙院之长白山传奇》将在广州十三号剧院上演12场。

  大太监欲掌千秋万代、媚老鸨欲得全天下男人、小捕头欲加官进爵,就连一只秦朝皇妃的小宠猫都穿越千年欲报主恩……这一切搅得乌龙院里的老师傅小徒弟欲名垂青史,于是这些八杆子打不到一块的人为了活宝尔虞我诈、机关算尽,上演了一出笑死人的无厘头大戏。话剧《乌龙院之长白山传奇》改编自名列台湾“漫画四大才子”之首的敖幼祥经典漫画《乌龙院》系列中的大长篇,其中的人物对白、表演风格和服装造型都带有漫画色彩。

  虽然这部话剧讲述的是虚构的漫画故事,但其中的台词设计却不乏对“现实江湖”的揶揄。“大米诚可贵,油价更是高,若要问盐巴,两者皆可抛……盐被辐射了,怎么办?”此等“现代”对白在让观众开怀大笑时,也颇为耐人寻味。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