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菊坛传响”再演《白蛇传》 北京站活动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18:06  新浪娱乐
“菊坛传响”再演《白蛇传》 “菊坛传响”再演《白蛇传》
丁晓君主演《白蛇传》 丁晓君主演《白蛇传》
《白蛇传》张威 丁晓君 阎虹羽 《白蛇传》张威 丁晓君 阎虹羽

  新浪娱乐讯 由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和国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1“菊坛传响”京剧文化周,昨日(6月6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成功演出京剧《白蛇传》,给北京的演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整场掌声叫好不断,表现完美的演员受到了极其热烈的称赞。这场旨在“合作”、“传承”、“交流”的京剧文化活动,在杜近芳、于魁智、李胜素等艺术家的支持下,经过丁晓君、李阳鸣、金喜全等优秀青年演员的不懈努力,使传统戏曲文化再次受到大众的高度关注,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白蛇传》多次巡演 大学生走进京剧爱情

  由丁晓君主演的《白蛇传》曾在北京、天津、上海多次演出,深受观众喜爱,同时也创下了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戏曲类演出的最高票房记录。2011菊坛传响京剧文化周选择《白蛇传》作为北京的闭幕演出,正是看中这部经典的艺术成就。6月6日晚,不仅戏迷票友力捧丁晓君扮相清丽、嗓音纯美、功夫出色,就连对京剧缺乏了解的青年学生,也认为丁晓君凄婉中不失坚毅,加之难得的脱俗之美,是当代京剧白素贞的不二人选。还有很多曾在北京大学看过此剧的学生观众,再次走进剧场,他们表示当年通过丁晓君的《白蛇传》接触京剧,是他们美好的艺术回忆。

  为青年搭建高水准平台 用心演绎全本大戏

  《白蛇传》由丁晓君、阎虹羽、李阳鸣、刘魁魁等演员共同主演,他们都是曾获得青京赛大奖,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青研班,可以说是京剧各行当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演员,曾在上海演出《白蛇传》,受到观众热捧,此次在北京再次合作,更加默契精纯。

  白素贞是丁晓君最喜爱的舞台人物之一,她的演出全情投入,常常泪洒舞台,此次演出,她的声线控制能力和人物驾驭能力,都有了显著提高,感情充沛的同时,能更加自如地完成高难度的唱腔,使艺术效果更精醇。张威的许仙以表演细腻见长,当晚演出他更发挥自己的特长,尽情地诠释了许仙犹豫纠结的心情,在舞台表演上如同呵护娇花的老树,获得了普遍好评。

  “菊坛传响”文化活动连续举办两届,地跨京津沪三地,目前已举办十场演出与十四场文化活动,受到了来自于报纸、电台、电视台和网站等媒体的良好反馈,显示了国粹艺术在新时代仍然蕴藏着强大的生命力。主办方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和国家京剧院都表示在将来还会举办不同类型的文化活动,为京剧以及中华民族其它戏剧种类找到一个全新的生存与保护方式。

  据悉,2011“菊坛传响”京剧文化周接下来即将开始上海演出的筹备工作,剧目选择以传统经典为主,演员阵容仍将延续老艺术家和优秀青年演员“混搭”的路线。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