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达人未爱狂想曲》几幅爱的缩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22:59  新浪娱乐

  《达人未爱狂想曲》全剧围绕某公司办公室里四个年轻人的故事展开,和一般话剧不同,在这里强调下,在下曾经在话剧组里跟过几天班,了解话剧的基本套路,以及个别演员人前一套背后一套的操蛋的人品,在这就不点名了。听说这部戏走的是肢体派的表演路线,我看了后,我真为他们捏一把汗,丫就是一帮体力劳动者啊,就凭这个,我多次为台上我心仪的姑娘无缘无故鼓掌多次,我觉得这部剧定位为 “肢体剧”这个概念基本上很到位的,话剧台词少而动作多,7名演员承担了60多个不同角色,每个演员都为同伴当道具,而每个道具都是那么的可爱和风骚,简直是肢体表达为行为卖力啊。

  我不算是什么达人,更不是办公室达人,但从这部戏里我多少能想象一点自己的影子,话剧浓缩又挑逗了现实的残酷,面对现实的二五八万,面对白天在公司里抬头是微笑低头是操蛋的工作,我没过几分钟就入戏了,这真不容易。剧场里,很多人似乎都和我一样随着剧情的东成西就,切实感到肢体话剧的高潮迭起,令人愉悦中有幻想,狂笑中有天真,一个动作就让生活中的无奈和尴尬像站街的妓女一样,直冲你心灵深处的闷骚。我们在欢笑一片的同时,其中有很多大妈,似乎都感到了心灵的暖意。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背后一个二哥,动不动就大喊大叫,丫一定也是这部戏的主角。

  《达人未爱狂想曲》至少改变了我对老式话剧刻薄的看法,当然,这部也非传统话剧,而是形体大于语言的话剧,更多意义是上颠覆了“话剧”这个传统概念,简单说就是两个演员在上面演的时候,其他演员要扮演车、灯啊、马桶啊、电梯啊、家具啊,只要能扮演的绝不省下,相当的时尚,相当的视觉冲击,相当的搞怪,相当的无聊,像个成人卡通片,一开场,幽默的语言和漂亮的女演员感染了整个剧场,几个小故事简练清晰。前一刻,你可能因为演员的喷水动作感到好笑,后一刻,你却陶醉于两个恋人的雨中定情,而剧情又在幸福感来临时嘎然而止,将现实中感情的破裂一下子摔碎给你看,就像你老婆前一分钟跟你说我爱你,后一分钟又说你不要脸,这种情感跨度超越了爱本身的意义,到底是爱,还是未爱,我想导演也不知道要表达什么,但是他天才用几个故事,鲜活地表达出了每个人在爱的位置上,是前进还是去寻找的思考。

  剧中四个不同而又真实又烂的故事,就像在电脑前打开的四张未完全打开的缩略图,看完,眼前的荒诞,仿佛像那首听不懂,但感觉懂得音乐《穿过骨头抚摸你》。到底爱是什么?你想要什么?每个人想要的都不一样,我想这肯定是导演话剧的目的:精神反抗与艺术暧昧。当然马屁话还是少说为好。

  神马又鲜艳的生活是一种让你忘记一些什么,并且去追寻美好的一种方式。从来不需要你思考,你只要去接受就好。

  评分:78

  小马奔腾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