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达人未爱狂想曲》喜剧元素运用得很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23:07  新浪娱乐

  文/任 冰

  《达人未爱狂想曲》是我看的第三部赵淼的话剧,也是最搞笑的一部。相比去年青戏节的《鬼马电梯》和前不久小剧场独立戏剧节的《6:3黑故事》,喜剧元素的精彩运用是这部话剧最大的特色。

  这部话剧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三流演员史香湘去看房子的那场。几位演员对家庭陈设的表现简直太生动了!一个两面不一样大小的白色无顶圆锥体,一会儿是灯罩,一会儿是洗手池,一会儿又是座便器;那个吹着红条扮演空调的男演员戳到我笑点了;扮演电视时,一个男演员站在框子后面,一条白围巾搭在他的脖子上,他拿起围巾的两端一边比划一边说:“蛇在交配的时候,它们的身体会纠缠在一起……”这时史香湘一按遥控器,“电视”里的男演员马上把围巾从脖子上取下来托在手上,边抻边说:“山西板面了啊……”史香湘又按遥控器,男演员又把白围巾围在头上,义愤填膺地呼喊:“美国杀死了我们的领袖本·拉登”史香湘按遥控器,男演员立马把围巾搭在脖子上,拿起两端比划着说:“蛇在交配的时候,它们的身体会纠缠在一起……”我那是爆笑啊!

  还有社区里的那段,一个女演员一边抛着媚眼,一边用东北话说:“大哥,洗个头呗?大哥,洗个脚呗?大哥,洗点儿啥呗?”此时,我恨不能笑得满地打滚!

  我要看遍赵淼导演的全部话剧,在这个美好的夏天。

  本剧评分:95分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