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腐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杭州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11:31  都市快报

  通讯员 钱嫣 记者 黄莺  

  本报讯 像一股巨大的旋风,继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后,国家话剧院最新力作《这是最后的斗争》即将于6月13日刮到萧山,6月14日、15日,又将在杭州胜利剧院连演两场。届时,市纪委将组织千名区管领导干部观看这部反腐倡廉的大剧,让正气充满基层。

  《这是最后的斗争》剧名来自《国际歌》的歌词,是国家话剧院为建党90周年的献礼之作,讲述的是一家三代在社会转型期的困惑与坚守。作为一部主旋律话剧,它敢于承认有阳光的地方存在阴影,而非刻意地规避社会弊端,剧中大量取自现实生活的精辟台词,极为犀利大胆,创造出“另类”的主旋律风格。譬如,“何二明”历数社会腐败黑幕:“这有什么呢,不就是那个什么贪污腐化,行贿受贿,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官商勾结,暗箱操作,公款吃喝,公费旅游,收红包,拿回扣,包二奶,养小蜜的事,那都是电视和互联网上比比皆是的事。”如此“敢说”的剧本也被不少观众赞之为中国内地20年来“最大胆”的话剧。

  本剧的演员阵容不容小觑,集中了国家话剧院老中青三代的舞台精英。年逾古稀、从艺50年的国话老戏骨雷恪生将携手国话著名演员李建义、翟小兴、彭博、薛山、王辉、周玲、李任等后辈形象地展示剧中人物。“老戏骨”雷恪生说,自己初次读完剧本后十分感动,他认为剧中最动人的情节正是主人公“何光明”面对喧哗浮躁的社会、面对信仰缺失的年青一代,在经历了困惑与彷徨、思索与求证的痛苦挣扎后,却依旧守卫心灵花园,这种“坚信”是最可贵的。

  一开始,《这是最后的斗争》并非一部被人看好的话剧,甚至有些可怜。去年5月,本剧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未引起任何关注,艰难求生一年后,它才“大器晚成”,得到应有的赞美和掌声。自在全国各地多轮演出后,观众评价台词有股“狠劲”,“太真实”!目前,本剧已经完成北京、上海、重庆等地巡演,接下来还将深入内蒙、安徽等省区演出。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