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推荐:大剧场好戏连台 小剧场舞蹈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14:27  新浪娱乐
豫剧《常香玉》 豫剧《常香玉》
评剧《杨三姐告状》 评剧《杨三姐告状》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霾》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霾》
张昊辰钢琴独奏音乐会 张昊辰钢琴独奏音乐会

  新浪娱乐讯 自从赵丽蓉将她的老本行“评剧”引入到小品中展示,自此评剧的几句经典唱段,如“六月六,春打六九头”便被观众耳熟能详。本周,喜欢评剧的朋友可以在国家大剧院再次听到评剧的经典作品:《花为媒》《杨三姐告状》。豫剧《常香玉》则是大剧院“戏剧场”舞台上戏曲演出的“返场之最”。

  此外,大剧院小剧场上,90后的张昊辰参与的“国际钢琴系列——盛宴李斯特音乐会”及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的舞蹈作品《霾》都将是您不错的选择。

  地方戏

  国家大剧院为“庆祝建党90周年”,策划了“五大地方戏”献礼演出。本周是最后两个剧种的展示:评剧及豫剧。

  中国评剧院评剧《花为媒》

  推荐理由:《花为媒》是评剧创始人成兆才根据《聊斋志异》中“寄生”一文改编的一部喜剧作品,是评剧的优秀保留剧目。此次也是中国评剧院首次进驻国家大剧院演出。谷文月继新凤霞、赵丽蓉后挑梁评剧《花为媒》,携弟子张秀云、王丽京联袂演出。

  演出剧场: 戏剧场

  演出时间: 2011.06.14

  演出时长: 约145分钟 不含中场

  演出票价: VIP/300/260/220/120/80 元

  中国评剧院评剧《杨三姐告状》

  推荐理由:《杨三姐告状》是一部开评剧时装戏之先河,并为评剧现代戏创作奠定了基础的作品。新凤霞派传人高闯、张秀云、王丽京等不但对该剧进行了学习,而且在该剧的演出当中根据时代的要求,在表演、音乐和舞台美术等方面进行了丰富和发展。

  演出剧场: 戏剧场

  演出时间: 2011.06.15

  演出时长: 约165分钟 不含中场

  演出票价: VIP/300/260/220/120/80 元 

  河南豫剧《常香玉》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创造了大剧院戏曲演出中“返场神话”的作品。2008年末,《常香玉》谢幕时,意犹未尽的豫剧迷们喊起了“常香玉加清唱”的请求声,“梅花奖”得主,常香玉扮演者王惠将拿手段子《五世请缨》、《大祭桩》等轮番演唱,台下的观众一句一彩声,致使演出比预计时间推迟半小时结束。此次演出仍有王惠领衔。

  演出剧场: 戏剧场

  演出时间: 2011.06.17-2011.06.18

  演出时长: 约130分钟 不含中场

  演出票价: VIP/300/260/220/120/80 元 

  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2011国际钢琴系列:盛宴李斯特——张昊辰钢琴独奏音乐会

  推荐理由:2011国际钢琴系列之一。90后的张昊辰将为您带来舒曼的《童年情景》、贝多芬的《钢琴奏鸣曲“热情”》(作品57号)、李斯特的《叙事曲》(作品2号)、德彪西的《前奏曲》(第一册之四、五、十)及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七号钢琴奏鸣曲》。

  演出剧场: 小剧场

  演出时间: 2011.06.19

  演出时长: 约105分钟 包含中场

  演出票价: 360/300/240 元 

  舞蹈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霾》

  推荐理由:“霾”是什么?混沌?迷雾?尘埃?霾是一种广大的、混杂的空气现象,也是一种不明的、难以言喻的心理状态。作品通过对“霾”这一意象的细致铺陈,致力于用直观的肢体动作,描募生存当下,也描募我们自身。

  演出剧场: 小剧场

  演出时间: 2011.06.17-2011.06.18

  演出票价: 240/200/160 元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