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李六乙:话剧《家》用经典作品培养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09:17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蔡萌)近日,以“四世同堂”阵容排演的话剧《家》在北京人艺率先上演了年轻一代演员的戏,觉新、觉民、觉慧三兄弟以及梅、瑞珏、鸣凤等角色亮相。导演李六乙说,这个戏不仅是为建党90周年奉献的一部作品,也是培养年轻演员的一部作品。

  在话剧《家》中,有名有姓的演员就有20个。为了让更多的年轻演员有机会登台,李六乙在同一个角色上安排了多个演员来饰演,其中扮演觉慧的演员就有6个,扮演鸣凤的演员有2个,扮演婉儿的演员有3个。据介绍,只要有两位老艺术家朱旭、蓝天野排练,整个排练厅就会被挤得满满的,年轻演员都会来学习。为了让年轻演员对那个时代有更好的了解,人艺排练厅还会定期更换一些当时的老照片和文章,以呈现那个时代的氛围。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