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伯男筹备新戏《半糖》 聚焦“周末夫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00:03  新浪娱乐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6月底,李伯男戏剧工作室铁三角和哲腾文化的将再度携手合作,推出最新婚姻时尚题材的话剧——《半糖》。剧名来自于网络热词“半糖主义”,剧中展示、讨论的是当下部分人群五个工作日各自单过,周末两天才与“另一半”聚首的新婚姻生活。

  《半糖》剧名来自于网络热词

  《半糖》这个剧名来自于网络上的热词“半糖主义”,指一种夫妻为保持爱情的新鲜感而实行的定时分居的婚姻方式。有人也将此称为“婚内同城分居”或者“周末夫妻”。小两口虽然是合法夫妻,却过着“五加二”的生活——五个工作日各自单过,周末两天才与“另一半”聚首。在“单过日”,他们可以通过网络、手机等各种通讯方式联络,偶尔也会像恋人般约会吃饭、看电影,随后各自散去。如果“单过日”,一方要到另一方的住处去,还必须“提前预约”。

  聚焦讨论新式“周末夫妻”

  据主创介绍,受到工作压力或者生活习惯的影响的夫妻常常会选择这种生活方式,这在都市白领人群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将这种现象写进剧本,最终在台上呈现,就是要和观众们一起探讨“距离产生美”是不是一定靠谱,“半糖”的概念对时下年轻夫妻究竟是否适用。“半糖”能否真正给婚姻保鲜,距离产生了美也随之带来了什么。“半糖”在婚姻里到底是毒药?还是解药?难道真的只有“半糖”才能作为婚姻里唯一保鲜的秘笈吗?

  思想“半糖”OR行动“半糖”

  导演李伯男与编剧哈智超商量决定,整部戏的走向和侧重,并不要推广这种“周末夫妻”的生活方式,也不是站在传统的角度上给“半糖主义”贴上“不靠谱”标签。他们个人看法是:“其实‘半糖’这个概念很好,它提醒时下的年轻人要有自己独立的思维和工作等,但是并不代表两个人只能做周末夫妻,‘半糖’其实可以放在思想上,而非行为上。婚姻还是应当把彼此的责任和信任放在首位。”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