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沁鑫《夜店》首演 “用扯淡的快乐面对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02:31  新浪娱乐
《夜店》剧照 《夜店》剧照
《夜店》剧照 《夜店》剧照
《夜店》剧照 《夜店》剧照
导演田沁鑫 导演田沁鑫

  组图:田沁鑫喜剧《夜店之天生绝配》剧照

  新浪娱乐讯 6月15日,标榜“一戏一格”的田沁鑫导演带着她的最新作品《夜店之天生绝配》,在东方先锋剧场正式见观众。导演田沁鑫想借助戏谑看当下,探究的是在社会问题层出不穷的时代,现代人如何保持快乐潇洒的心态。拿剧中的台词来说就是:“用扯淡的快乐面对操蛋的现实”。

  “用扯淡的快乐面对现实”

  剧中那个“龙套演员”说:“我没有能力改变操蛋的影视娱乐圈,只能用最扯淡的快乐去面对。”这也从一个侧面道出了创作者的创作初衷,导演田沁鑫实际上是想借助戏谑看当下,探究的是在社会问题层出不穷的时代,现代人如何保持快乐潇洒的心态。当看完全剧,观众才明白,剧名《夜店之天生绝配》中,“夜店”只是故事最初的发源地,而天生绝配才是故事走向。在警察局荒诞的审讯过后,竟然促成了嫌疑人有情人终成眷属。继时尚版《红玫瑰与白玫瑰》后,田沁鑫又在《夜店》中植入了广告,甚至直接将两台保鲜柜装满某品牌的饮料摆在舞台左右,有两次换场时,干脆直接播放起广告词。

  警察局审讯看似“跑题”

  话剧《夜店之天生绝配》改编自杨庆电影《夜-店》。话剧以原电影人物关系为基础,从一场严酷又荒诞的“七星级”警察局深夜审讯开始。剧组的宣传品上,将该剧剧情归纳为“一颗名贵钻石丢失引发的‘正问邪答’脑筋急转弯游戏”。乍一看,这场警察与嫌疑人的审讯有些“跑题”。警察要嫌疑人老实交代案发当晚在超市里的所作所为。而七位嫌疑人都是在左顾右盼而言他的不着调状态,交代的都是他们的“前史”,有的甚至追溯到学生时代,把师生恋等陈芝麻烂谷子的往事都抖落一番;有的则是谈的他们最近遇到的烦心事,抨击社会上得怪现状,令人捧腹。

  徐峥“放鸽子” 新面孔很出彩

  最初,制作人李东是在电影《夜店》主演徐峥忽悠下,买下了话剧改编权,没想到徐峥一直腾不出档期,眼看着改编期限就要到期,最终决定启用一批年轻的新面孔出演该剧。令很多观众意外的是,剧中有两位表演很出彩的男演员,竟然是第一次登台演话剧。演员们在表演中融入了大量歌舞元素。警察与劫匪两位一体互搏游戏感十足。电影中的“闪回”镜头,也被搬上了舞台,演员们入戏很快,瞬间就能在舞台上完成这一切。舞台上的每个人也显得很轻松,他们甚至是在毛玻璃墙上随手涂鸦,不断丰富舞美呈现。很多观众都感觉,田沁鑫这一次带来的,与以往大不一样。崔一佳/文 王黎/图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