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启动全球演出季 担心老外不懂《犀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02: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孟京辉戏剧全球演出季”正式启动。今年6月-9月期间,孟京辉的八部力作除了在大本营蜂巢剧场上演,还将奔赴欧洲、美洲、大洋洲的戏剧舞台。孟京辉表示,他不希望海外演出时,台下全部只是华侨,同时也有点担心老外看不懂《恋爱的犀牛》

  八部戏全球巡演四个月

  近日,“孟京辉戏剧全球演出季”正式启动。在《柔软》的率领下,《三个橘子的爱情》、《罗密欧&朱丽叶》、《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希特勒的肚子》、《堂吉诃德》、《恋爱的犀牛》等八部新老戏剧登台逐鹿,进行历史四个月的多国巡演。这些剧目不仅会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国内重要城市演出,还将远赴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美国。

  孟京辉导演和制作人戈大立表示,这些演出都是演出商或者对方文化部门主动“找上门”的,演出不断增加,突然有一天让他们感觉这个夏天太忙了,都可以冠名一个“全球演出季”了。他们还准备找人把这个“全球演出季”过程都拍下来。

  为了回馈观众对孟京辉工作室大本营蜂巢剧场的支持,《三个橘子的爱情》、《罗密欧&朱丽叶》、《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希特勒的肚子》、《恋爱的犀牛》,六部好戏会在北京蜂巢剧场轮番上演,同时配套以“会员专场”“学生专场”“七夕情人场”等相关优惠活动。

  担心老外看不懂《犀牛》

  在这次“孟京辉戏剧全球演出季”中,《三个橘子的爱情》、《堂吉诃德》、《恋爱的犀牛》、《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登上欧洲、美洲、大洋洲的戏剧舞台。

  《三个橘子的爱情》此轮法国站演出,受邀于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这个剧组也是该国际知名大型戏剧节上首支受邀亮相的中国演出团队。剧组方面表示:“有艺术节的氛围就够了,我们会把21天的演出当做大派对。”

  已经走过12个年头的《恋爱的犀牛》,此次是作为澳大利亚中国年的唯一一部中国话剧剧目参加演出,将横跨澳大利亚三个城市,登上阿德莱德OZ亚洲艺术节、布里斯本艺术节和墨尔本艺术节的舞台。之前,蜂巢剧场的水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剧组也不惜成本坚持照搬水景到澳大利亚的舞台上。孟京辉说:“出国演出,我不希望台底下坐的都是华侨。我其实有点担心外国人看不懂《犀牛》。”

  《堂吉诃德》是2009年中国国家话剧院和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的合作项目。此次会回归塞万提斯的老家参加西班牙国际古典戏剧节。《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国内演出超过750场,此次是受邀登陆美国NXET WAVE FESTIVAL(下一波艺术节,纽约推动前沿艺术的艺术节)。崔一佳/文

  孟京辉戏剧全球演出季日历:

  1、话剧【柔软】

  北京站:6月21日-26日 保利剧院

  2、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

  法国站:7月8日-31日 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

  北京站:6月8日-19日 蜂巢剧场

  3、莎士比亚戏剧【罗密欧&朱丽叶】

  北京站:6月22日-7月3日  蜂巢剧场

  上海站:7月12日-17日 上海大剧院中剧场

  深圳站:9月15日-18日  深圳少年宫剧场

  4、讽刺喜剧【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

  北京站:7月5日-7月10日 蜂巢剧场

  5、疯狂喜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美国站:9月21日-22日 NEXT WAVE FESTTIVAL

  北京站:7月12日-24日 蜂巢剧场        

  上海站:8月25日-28日 上海大剧院中剧场

  成都站  6月17日-18日 成都锦城艺术宫

  连云港站:6月24日-25日 连云港市文化馆

  6、喜剧【希特勒的肚子】

  北京站:7月28日-8月7日  蜂巢剧场  

  上海站:8月11日-14日 上海大剧院中场     

  深圳站:7月7日-10日  深圳少年宫剧场

  7、话剧【恋爱的犀牛】

  澳大利亚站:9月15日-17日 阿德莱德OZ亚洲艺术节

  9月21日-24日 布里斯班艺术节

  10月6日-9日  墨尔本艺术节

  北京站:8月10日-8月28日  蜂巢剧场

  上海站:8月31日-9月4日  上海大剧院中剧场

  8、西班牙经典戏剧【堂吉诃德】

  西班牙站: 7月22日-23日 阿尔玛格鲁国际古典戏剧节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