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八部大戏中外齐上演 拉开全球演出季征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09:3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孟京辉的八部戏剧作品将从7月开始拉开“全球演出季”的征程,此次受邀的《三个橘子的爱情》将亮相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已经走过12个年头的《恋爱的犀牛》将在文化部的支持下,作为澳大利亚中国年的唯一一部中国话剧参加演出,届时将在澳大利亚三个城市巡演。此外,孟京辉和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合作上演的《唐吉诃德》融合诗意的想象,怪异的传说,在北京、上海巡演之后,将回归塞万提斯的老家参加西班牙国际古典戏剧节。还有,已经演出超过750场的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受邀在美国演出。这些赴国际演出的剧目不仅是孟京辉导演戏剧征途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中国话剧从舶来品到接轨世界戏剧平台的一个里程碑。

  除了四部即将出国演出的作品,孟京辉还有四部戏剧作品将陆续于七八月份在国内开始演出,其中由郝蕾詹瑞文主演的话剧《柔软》是孟京辉、廖一梅继《恋爱的犀牛》、《琥珀》之后“悲观主义三部曲”的完结篇,将于6月21日在保利剧院上演,这部只有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应用了大量多媒体营造出多重空间,在舞台技术方面颇有新意。莎士比亚戏剧《罗密欧&朱丽叶》将于6月22日在蜂巢剧场上演,此后将赴上海和深圳演出。根据意大利达利奥夫作品改编的讽刺喜剧《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将于7月5日在蜂巢剧场上演。喜剧《希特勒的肚子》也将于7月28日在蜂巢剧场上演,之后将前往上海和深圳巡演。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